资料图资料图

  张一一,出生于1981年1月1日,湖南岳阳人,“谋圣”张良69代直系后人,中国第一职业炒作人、中国概念营销第一人、中国事件营销第一人、著名文化评论人。出版了《望不到你容颜》、《不》、《我不是人渣》、《炒作学》、《带三只眼看国人》《反红楼梦》等作品。张一一与韩寒、郭敬明并列为中国大陆当代三大青年作家。

  张一一曾经以年收入500万元登上“80后财富榜”第二名,撰写过“丑陋地理志”系列文章。

  张一一曾主持和参与麓谷、五城会、白沙集团、芙蓉王实业、日本爱知世博会、德国慕尼黑欧交会、“棋行大地,天下凤凰”、“穿越天门,世纪绝飞”、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凤凰古城、浙江横店影视基地等十数个企业形象的品牌规划和大型活动的整合推广。

  张一一从没有离开过聚光灯。状告中国足协并索赔一分钱、给著名综艺主持人李湘写下“史上最牛情书”示爱、被质疑贿赂诺贝尔文学奖评委……这些都是他人生履历表上“深刻”的一笔。

  张一一主要事件

  2004年,建立个人网站(后封站),号召把“男女平等”改为“女男平等”,把“他们”改为“她们”,被长沙女性频道及《今日女报》等报道。

  2004年,状告中国足协并索赔 成“状告中国足协第一人”。

  2005年,因出版了被评论界誉为“2005中国最具争议青春小说”的《我不是人渣》而名列华版在线推出“中国十大最具争议作家”排行榜。

  2006年8月,“韩寒开房”事件开始。

  2007年, 追李湘事件 被疑为炒作。

  2008年,叫板柏杨《丑陋的中国人》写《丑陋地理志》痛批各省国人陋习,网络疯传,后该书于加拿大出版。

  2008年,被疑策划周杰打保安事件。

  2010年,张一一在博客上发表《丑陋的韩寒》、《杂种韩寒的七大本罪》以及《韩寒是个女人》等三篇被网友称为“张三篇”的战斗檄文。

  2011年,创作古典文体作品《党赋》、《国赋》、《兔赋》、《龙赋》、《中国旅游赋》。

  2011年5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转发微博,称诺贝尔文学奖终身评委马悦然接受中国作家张一一60万美元“翻译定金”,并允诺推荐张一一参选诺奖,引发网友热议。

  2012年1月,为迎接壬辰龙年创作《龙赋》。

  2012年3月,出版自己摆脱青涩“三十而立”后首部作品《三只眼看国人》。

  2014年,张一一走进了阔别15年的高考考场,然而这名“作家考生”的成绩,却让人大跌眼镜,本该是其拿手好戏的“作文”只拿到了可怜的29分。为此,张一一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告上了法庭,要求公开语文命题程序、阅卷者名单和高考作文评分标准。(资料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