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夏日黄昏“红日”和“雷雨”同时出现(图)

A-A+2014年8月7日07:56红 网评论

8月6日下午5点半,韶山南路与石马路交叉路口,暴雨中,执勤的交警紧紧地抓住快被吹飞的伞。图/记者辜鹏博

8月6日,贺龙体育中心,车辆在阵雨中穿行,但在河西烈日高照。图/全裕高

8月6日下午6点15分,香颂国际小区,西侧23楼阳台的玻璃护窗伸出外面。图/方春

  夏日的黄昏总是与雷雨不期而遇。8月6日,长沙大部分地区又被一场大雷雨突然袭击。狂风吹落了23楼的阳台护窗,玻璃溅伤一女子;围墙里的大树,直接砸到了居民楼和旁边的人行道上;交警站在暗色雨幕中独战风雨,指挥交通……而同在一日,36度的高温让环卫工倒在绿化带附近,幸有路人及时相救。在烈日和暴雨下,有事故和挑战,同时也有人性的温暖。

  镜头一

  狂风吹落23楼阳台护窗

  8月6日下午,韶山南路,狂风肆虐,暴雨如注。

  在香颂国际大厦,数块阳台护窗从23楼高空坠落,正在大厦下面躲雨的一名女市民被玻璃溅伤。

  下午6时,香颂国际大厦西南角现场,坠落的铝塑钢阳台护窗已经被清洁人员清理,现场设置了警戒安全锥筒,3名物管人员在疏散过往电动车主,地面上有许多玻璃渣和铝塑钢条。

  附近蛋糕店员工说,事故发生在下午5点50分左右,当时正好狂风暴雨,一些到家乐福购物的顾客在店内躲雨。突然两声巨响,先是大厦西侧坠落下阳台护窗,接着大厦南侧也坠落了阳台护窗。一名30多岁的女子右腿被玻璃溅伤。

  “一个很大口子,鲜血直流,女店长给她买了药,又贴了创可贴。”员工杨小姐说,这位女子是到家乐福购物的,因为下大雨留在蛋糕店门口。

  住在香颂国际小区的方先生出示拍摄的照片说,阳台护窗是23楼的业主的,未下雨时,大风将阳台护窗撕裂开。

  居住在23楼的周先生说,这是他朋友租的房子,他只是平时管理,当时也不在现场。现在房东也联系不到。周先生说,这里已经发生过很多次玻璃掉落的事情了,应该是开发时留下的问题。

  当天晚上8点多,保安人员和井湾子派出所相关民警正在联合组织行人绕道,清理窗户上残留的玻璃碎渣,避免残留的玻璃被风吹落,砸伤行人,造成二次伤害。

  目前,警方已经责令业主和物管消除隐患。记者陈斌实习生饶超

  镜头二

  黄昏雷暴雨,淋湿下班人

  本报长沙讯8月6日,星城长沙大部分地区又被一场大雷雨来了个突然袭击。不少没有带伞的上班族被淋成了落汤鸡。

  17点43分,闪电夹杂着雷声,一场瓢泼大雨让路人猝不及防。5分钟不到,长沙韶山南路石马路口前面的低洼路段,车辆从带着“水轮”疾驰到带着“水幕”冲刺,最后在陡涨的水位前败下阵来,只能在水中缓缓移动。三个学生模样的男生被迫从自行车上下来,相互对望着嘲笑对方的狼狈;摩托车经过低洼路段只能“熄火”被艰难推动;穿着白色拖地长裙的少女将湿哒哒的裙摆在膝盖上打了个结。

  在暗色雨幕中,十字路口,有一抹荧光绿站在雨中指挥交通,而下半身的黑色西裤已经打湿一半。低洼路段的雨水大有爬上公交车门的架势,而车上的乘客纷纷趴在车窗上看着地上“汹涌”积水。一驶出低洼路段,司机便加大马力,大家都想在这场大雨中赶快回家。

  雨量的数据直接关系到天气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大雨量级的雨水即意味着部分地方天空骤然变黑,洼地迅速积水,难以短时间排泄。幸好,夏雨雷雷,不同于春天连绵的雨水。夏天的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大概18点30大雨已经碎落成小雨。到19点左右雨水已经完全停止。路面的积水也已经完全“撤退”。路上的人们又换了一拨,仿佛刚刚只是上演了一场天气的闹剧。记者储文静实习生李瑞

  镜头三

  风吹树倒,围墙和电杆也倒了

  “轰的一声响,围墙和三棵树跟着垮了下来。”住在曙光北路一宿舍的夏先生说,当时他正在房里睡觉,听到外面传来的响声,下楼看到让人震惊的一幕:居民楼后有近十米围墙垮塌,原本长在围墙里的大树,直接砸到了居民楼和旁边的人行道上。

  8月6日上午,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人行道上摆放着被切割下来的树枝,小区围墙被大树砸出一个缺口,一旁的电线杆被压倒,网线光纤等散在地上。

  通过一扇防盗门,记者来到居民楼后面,距离房子不远处是高约五米的围墙,其中有近十米围墙出现垮塌,三棵大树和一棵小树横在其中,较大的一棵树直径约有一米,粗壮的枝干斜靠在居民楼上,不少居民家被茂密的枝叶遮住了窗户。由于雨水冲刷,通向居民楼的过道变成了一条泥巴路,红色的砖石、树干、树枝占据了大半幅过道。

  “当时刮着大风,雨也很大。”在附近开店的李先生说,这几棵树是野生的,树龄至少也有七八年,长在围墙的缝隙里,“可能根扎得不深,风一刮把围墙也搞垮了”。

  李先生说,大树砸中了一旁的电线杆,导致沿街门面停电,当天电力部门就派人赶到现场维修,现在电力基本都已恢复。

  “现在只能挨着墙走,满地都是泥巴。”附近一居民说,幸好当时没人在家。

  现场垮塌的是旁边一所驾校的围墙,围墙周边还有几棵树歪斜的长在墙上。驾校陈姓负责人表示,他们租用的别人的场地,交了租金,租赁方应出面维修,“现场的垃圾已经清理了,街道也在处理”。

  朝阳街道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倒塌的围墙会修复,“我们已经和园林部门联系,尽快先把树移走”。记者张树波实习生吴斯(奖励线索提供人王先生30元)

  镜头四

  环卫工中暑倒地,奔驰停车相救

  8月6日下午,长沙市桔园立交桥,一名环卫工倒在绿化带附近,口吐白沫,正好路过的奔驰车女车主发现后,和其他车主停车相救。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雨花巡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随后,这名环卫工被送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抢救。

  据黎警官介绍,男子名叫唐元艳,衡阳常宁人,下午4时17分,他们接到110转过来的报警,称长沙市桔园立交桥韶山路与南二环交接的绿化带,有位环卫工可能中暑了。“我们赶到时,他躺在绿化带里,有两三台车停在旁边,居民正在给他扇风,男子已经口吐白沫。”黎警官说,很快120医疗急救车到了现场。

  据另一名女环卫工王女士介绍,唐元艳是雨花区东塘环卫所的环卫人员,出事前一天因身体不舒服,还在医院打过吊针,8月6日从医院出来,上班,没有想到又晕倒在岗位上。记者随后来到东塘环卫所,工作人员黄女士说,“他前天早晨吊了盐水,还到医院留观。”

  据拨打110的车主曾先生介绍,当时环卫工倒在手推车旁边,一台黑色奔驰车停在路边,车上下来一个女乘客拿了一瓶水,还有一个女子用雨伞给环卫工遮阳,从奔驰车下来的女乘客用矿泉水直往对方口中滴水,“他有了呼吸,我们准备掐他人中。”曾先生说,随后来了110和120车。

  根据警方提供的电话,记者找到了黑色奔驰车女车主钟女士。钟女士回忆说,“下午4时09分,我们沿着韶山南路由南往北经过,看见环卫工倒在绿化带里,口吐白沫,当时我们车已经过了现场,我赶紧对开车的老公说,救人要紧。”钟女士说,随后,她的丈夫开着奔驰车沿着立交桥环形绕了一圈,然后在海阔浴都前越过了双黄线,下午4时17分,钟女士又拨打了110。

  “不独是我,一名乘坐的士车的女乘客,为了救人也让的士车沿着立交桥环形绕了一圈,那名打伞的女子就是的士车上的女乘客。”钟女士说,当时她抱着小孩,拿出矿泉水要坐在车后面的朋友帮忙一起救人。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唐元艳入院时处于昏迷状态,神志不清,体温高达41℃,医生诊断其为热射病,病情十分危重。目前,49岁的唐元艳已经转到医院ICU抢救。(潇湘晨报 记者 陈斌 实习生 饶超)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