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新开工项目4045个 包括地铁1号、3号线(图)

A-A+2014年7月29日07:47长沙晚报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46.jpg 路网与绿网相随,城市品质在悄然发生变化。已建成的芙蓉中路提质改造项目,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规范、畅通、整洁、靓丽”的设计理念,沿线增添了银杏、山茶等树木,与人行道旁原有的高大香樟树交相辉映,形成立体绿化景观格局。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47.jpg 上海大众(长沙)项目整车组装车间一角。该项目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四大生产基地,第一期产能将达30万台高端产品车型。2013年5月动工以来,项目进行顺利。目前,汽车冲压、涂装、焊装与总装四大车间已经封顶,工程进度完成80%左右,第一批设备已开始安装调试,今年内将具备试生产能力。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48.jpg 昨日,工人们正在广汽菲亚特汽车生产线组装菲翔轿车。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广汽菲亚特主要业务包括乘用车产品的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公司产品菲翔汽车在首个完整销售年度实现了超5万辆的销售业绩。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49.jpg 黄兴北路棚改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当中。该项目范围包括从营盘路至三一大道间的2.6公里路幅及道路两厢部分地块,未来将建成集商业商务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于一体的中央文化商务区。该项目对改善长沙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繁荣城市经济将起到重要作用。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50.jpg  汽车快速行驶在人民路东延线上,车窗外风景如画。作为连接机场与长沙市区的“省门”第一条生态、景观大道,人民路东延线全长21.23公里,主路为双向6车道,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已成为长沙城区对接黄花国际机场的第三条快速通道。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51.jpg 位于坪塘的由原新生水泥厂多年开采形成的深70米的巨大矿坑,将在2016年被打造成以冰雪为主题的旅游度假综合体。作为“两型”工程,项目巧妙地利用矿坑地形,减少了近1000万立方米土方施工量,下沉式矿坑形成的天然保温效果,使项目综合节能率达到30%以上。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52.jpg 眼前,绿树倒立水中;远处,蓝天飘着白云。建设中的巴溪洲水上公园景观工程已雏形初现,秀美宜人,有望今年10月建成。巴溪洲是湘江中游洲岛,南北长3.2公里,四面环水。项目集游艇俱乐部、生态湿地、儿童游乐、市民休闲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29/U8463P1192DT20140729074445.jpg 蓝天下,长沙滨江文化园展示出特有的魅力。滨江文化园西滨湘江,北临浏阳河,东靠湘江路,项目被列为长沙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长沙市节地模式试点项目。 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盛夏的长沙,项目建设的势头丝毫不减。上海大众、基伍手机、格力电器等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地铁1号、3号线、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三期等一大批重大城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记者昨日获悉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6月,全市新开工项目4045个,开工率同比提升9.3%;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97.88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6月当月,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达55个,比上月增加19个,计划总投资达238.29亿元。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为长沙大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即将投产;比亚迪长沙基地年内将生产新能源乘用车;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三期泄水闸弧门已全部安装到位,库区涉水工程全部完成;地铁1号线全线20座车站有13个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完成,9个区间盾构双线贯通……长沙大地上,一派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加快发展的喜人势头,一个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一个个牵系民生、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城建项目令人振奋。

  固定资产投资,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城市发展的未来。1至6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73.04亿元,同比增长18.2%,增幅提升0.1个百分点。长沙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新项目助推作用明显。在新开工项目规模与数量同步增长的带动下,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今年1至6月,全市新开工项目4045个,开工率同比提升9.3%;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97.88亿元,同比增长19.8%。二是基础设施投资进度加快。随着长株潭城际铁路、黄花国际机场飞行区扩建等重大项目的有力推进,1至6月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51.20亿元,同比增长30.3%,快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1个百分点,改变了年初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增长慢于全市投资增长的局面。三是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在全市出台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政策推动下,民间资本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1至6月全市完成民间资本投资1850.52亿元,同比增长24.9%,高于全市投资增速6.7个百分点, 是当前全市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和支撑。

  城市要发展,产业是支撑。1至6月,全市14个省级和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新引进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410.4亿元;新开工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289.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8亿元;竣工投产项目84个,实际完成投资158.9亿元,预计当年新增产值292.1亿元。工业投资在大众汽车、广汽菲亚特等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实现了22.3%的增长。克莱斯勒吉普、洋河酒业……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随着一大批高品质战略投资者的落户,长沙工业的品质和水平得以大幅提升,长沙工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面对当前经济运行的复杂困难局面,以项目扩大投资需求,是长沙经济稳增长的关键。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稳投资关键是抓项目。今年全年,长沙将加快推进全市580个重大项目建设。已建成项目要尽快投产、已开工项目要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启动,确保全年投资计划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下阶段长沙项目建设的重点是:集中抓好棚户区和重点片区建设。利用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全市14700户棚户区年度改造任务,抓好高铁新城、空港新城、金霞片区、浏阳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片区建设,培育新的投资增量;突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确保在建续建的重大产业项目尽快建成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优势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产业投资比重。

  河东,现代化的厂房在上海大众工地拔地而起;河西,曾经的矿坑将蝶变成具有“两型”特色的冰雪世界;城市中心地带,提质改造后的芙蓉中路已是绿意葱葱、如诗如画……放眼“一江两岸”,一幢幢巍然耸立的大厦,刷新着城市的高度;一条条向前延伸的大道,拓展着城市发展的新空间;一座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厂房,支撑着产业的新崛起;一片片富有品质感的新城,助推着长沙的成长。

  今年以来,长沙按照湖南“一带一部”新定位、省委省政府“三量齐升”总要求和“四化两型”总战略,坚持以“六个走在前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协调行动,不断强化使命在身、重任在肩的省会意识和担当精神,精心谋划并奋力推进长沙转型创新发展,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长沙城正款款而来。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周柏平摄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