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1月起长沙房奴月供降百元 房贷新利率明年兑现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12月10日08:51【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元旦将至,绝大部分接受房贷利率“次年调整”的市民,将可从下月开始享受今年两次降息带来的利好。有星城银行业资深个贷负责人透露,因长沙房贷人群中单笔4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最大,据此测算,长沙大部分房奴的月供将普降百元左右。

  36万元20年期房贷月供少107.22元

  2012年6月,央行将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从7.05%降低到6.8%,7月份又再次下调到6.55%。对于贷款购房的市民来说,明年1月1日开始,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将从7.05%直接变为6.55%,下调幅度为0.5个百分点。6年及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则将由今年年初的4.90%下调至4.5%。

  某银行个贷负责人透露,星城单笔40万元以下房贷占比最大,据此测算,今年两次降息对不少房奴的利好是月供普降百元。以长沙市民张小姐的36万元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为例,今年月供额是2801.89元,而到明年1月份,月供就将变成2694.67元,每月减负金额为107.22元。若沿用现行利率,今后也维持不变,计算下来,张小姐的总还款额将减少25732.9元。

  利率上浮的房奴月供变化最大

  由于不同时期申请房贷的货币政策宽松环境有所不同,有人曾享受了银行房贷利率85折或9折的优惠,有人则接受了房贷基准利率上浮。对于这部分以非基准利率贷款的购房人而言,元旦后的房贷月供同样有所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利率上浮的贷款购房人,在元旦后的月供变化幅度最大。

  若以30万元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则不同的贷款执行利率下,享受85折利率优惠的市民今年12月份的月供是2148元,明年1月份是2075.12元,比现在少72.88元。而对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客户来说,今年12月份的还款额是1969.11元,明年1月份是1944.74元。(具体参见附表)

  年内月供已变少则明年或不会再减

  尽管如此,并非所有贷款人的月供都将从元旦开始有明显减少。昨日,某股份制银行窑岭支行一位个贷经理透露,部分选择固定日调息的客户月供已经有所减少。“银行都会在还款日前两天短信提醒具体的还贷金额,如果市民今年下半月已经发现月供较年初有所减少,那元旦后这部分人群的月供则不会再减少。”同时,她提醒市民,具体可查贷款合同的相关条款,而若要变更调息方式,也可携带相关资料和证件到具体办理的网点。

  同时,银行人士也提醒,不同的个人由于贷款年限、还款方式、贷款利率执行情况的不同,降息后房贷月供减少的数额也不同,还款前最好还是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为不影响到还款和个人信用记录,建议市民酌情自行测算好明年每月的具体还款额,足额偿付月供。

  不同的贷款执行利率下今明两年月供的变化(均假定为3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

  今年利率   月供   明年利率  月供

  基准利率       7.05%   2334.91元   6.55%   2245.56元

  基准利率打7折    4.935%  1969.11元   4.585%  1944.74元

  基准利率打85折   5.9925%   2148元    5.5675%   2075.12元

  基准利率上浮10%  7.755%  2463.77元   7.205%  2362.96元

  温馨提示

  如何获知变化后的月供?

  1.不少银行网站提供了“房贷计算器”,市民可登录银行官网,测算出自己每月具体的月供金额;

  2.部分银行会以短信提醒方式告知月供金额,若有变化短信中也将告知;若没有短信通知,也可致电贷款面签时的个贷经理或银行客服中心了解;

  3.一些网站提供具体的贷款计算器,公积金贷款、商业住房贷款、组合贷款等各种形式的房贷,各种利率均可测算出具体的还款金额。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