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陕西母亲六次入湘寻子 五入辰溪三度被殴(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2月10日08:31【评论0条】字号:T|T

1

  12月8日下午3时,小孩哭了,怎么哄都不停,李悦想尽了办法,最后是一小块饼干让孩子安静下来。(记者 张文杰 邹丽娜 汤霞玲 戴鹏)

  12月8日,凌晨5时30分,辰溪罗子山下,夜黑似墨,冷风如刀。

  李悦木偶般站在路旁守望。许久,远处孤零零走来一个身影,满脸是泪的向宜发抱着孩子,默默将孩子递到她手上。

  “哇”的一声,孩子受惊的哭声骤然划破夜色,李悦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母子俩哭成一团。寻子一年,这是陕西女子李悦第六次入湘寻子的第二十天。

  这对失散一年的母子,在本报全程介入下终于得以团聚。当日,辰溪县委县政府邀请本报记者作为唯一媒体,见证团聚全程。

  相见

  母子凌晨路旁团圆

  12月7日,在辰溪的李悦接到了该县政法委副书记袁琼的电话:晚上县委县政府组织人陪你一起要回孩子。

  泪水瞬间流出,李悦半天哽咽无语。

  此前,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她曾辗转陕西、浙江、湖南三地寻子,五入辰溪三度被殴,这已是她第六次在辰溪寻子的第19天。同日,本报记者接到了辰溪县县委副书记周重彦的电话:特邀三湘都市报记者独家见证李悦母子团聚。

  18时30分,记者陪同李悦及辰溪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抵达孩子所在地黄溪口镇。一路上,李悦一直看着车窗外,神色焦急。

  黎明前总会有一段黑暗。在镇政府,孩子养父母向宜发、米爱桃几度与李悦发生口角,协商几近失败。在袁琼等政府工作人员的调解下,8日凌晨4时30分,生、养双方终于签订协议。

  随后,养母米爱桃一路哭着回家给孩子收拾东西。李悦则捂着脸坐在车里,泪水从指缝一滴滴渗出。

  5时30分,镇上街道的一个交叉路口,县政府的四辆车依次排开,李悦焦急地等在车旁,直至养父向宜发抱着孩子出现。

  “好好带孩子……”向宜发哽咽着交代李悦。

  “请你们放心,我会带好孩子的。”李悦紧紧抱着孩子,眼神坚毅,“想孩子了,也可以来看他。”

  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李悦赶紧回到了车上,车队掉头紧急向县城驶去。

  此时,向家车内的米爱桃嚎啕大哭,当李悦的车驶过,米捂着脸,哭倒在座位上。

  喜悦

  “我一分一秒都舍不得放下”

  “宝宝,不哭了,妈妈在这儿。”车里,李悦抱着孩子,亲着孩子的脸庞、嘴唇,任孩子和自己的泪水混在一起。

  “宝宝看这儿,这是你,是你刚出生的照片。”见孩子一直哭个不停,李悦拿着手机,逗着孩子。“宝宝以后都和妈妈在一起,不管前面多难多苦,都不和你分开了。”

  前往县城1个半小时的路程中,一年来为寻找孩子疲于奔命的李悦多次呕吐。当记者提出要帮她抱着孩子时,她哭着说:“我一分一秒都舍不得放下他。”

  8日7时许,李悦抵达县城酒店。

  “给宝宝穿新衣服喽。”拿出提前买好的衣服,李悦笑着说,穿新衣服,过新生活,我的乖宝宝。

  “该给孩子喂奶了。”李悦拿出新买的奶瓶,用开水烫了烫。“要等开水凉会儿,30ml的水配一平勺的奶粉,每餐喂饱即可,每天多喂几次。”拿着奶瓶的李悦不停地和记者念叨着。没有换过尿片的李悦,换尿片时手忙脚乱。“来,我来教你,这我也有经验。”志愿者老魏在一旁乐呵呵地说。

  整整一天,李悦都和孩子“腻”在一起。“网上说,要和孩子多接触,他才会和我亲。”她一边说着,一边不时地亲吻、抚摸着孩子。

  回家

  “给我们照张相吧,这是我人生重要一站”

  “这是我儿子生活了一年的地方,也是我的伤心地,我想连夜赶回长沙。”8日16时,李悦一边和孩子嬉笑,一边整理行李。“宝宝乖,妈妈给你戴个护身符。”李悦从行李中拿出一条脚链给孩子戴在脚上,“这是我在老家寺庙里求的,希望孩子平安健康。”

  听闻李悦要赶回长沙,眼里仍带着血丝的袁琼赶来酒店,代表辰溪县委县政府送别孩子。

  “宝宝,我们回家喽!”17时30分左右,本报4名记者、志愿者老魏和李悦母子开车出发,20时顺利抵达怀化市。

  23时,怀化火车站广场前,李悦突然哭了,她抱着孩子要求记者给他们母子俩留影。“多少次从这里出发去辰溪,每次都是带着希望而去,身心俱伤而回,这里对我来说是人生的重要一站。”

  23时47分,李悦抱着孩子,头也不回地登上了开往长沙的K578次列车。

  感恩

  孩子,等你长大了……

  “感谢三湘都市报,如果不是你们,我们母子或许很难团聚。”李悦说。

  此前,李悦给孩子养父母支付了5.5万元“感谢费”。更早之前,对方曾索要232万天价。

  “我想先平静下来,和孩子好好培养感情,不要被人打扰。路还很长,我会坚定地走下去,即使付出我的生命,我也要好好地呵护他。”12月9日,回到长沙的李悦坚定地说。

  对于未来,李悦有些彷徨,她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养父母补偿,她找志愿者老魏借了3万元,而孩子的奶粉、衣物和今后生活都不会很轻松。“不想再提孩子的亲生父亲了,我只想做好我自己,一切随缘。”李悦说,她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但如果注定单身,相信孩子长大后也能够理解。

  这段艰难的寻子故事,李悦表示不会和孩子提起。她说等孩子长大就告诉他,这个世界有很多他的恩人,“我最想教会孩子的是仁爱和感恩。”

  团聚镜头

  “宝宝,不哭,妈妈在这。”

  寻子一年,辗转四地,六入辰溪。12月8日,李悦抱着孩子,亲着孩子的脸庞、嘴唇,任孩子和自己的泪水混在一起。

  新闻回放

  2011年9月29日,陕西女子李悦生子5天后,孩子“失踪”。一年来,李悦千里寻子,遭遇养父母232万元天价索赔。

  11月22日起,本报连日刊发重磅系列报道,全国数十家媒体跟进。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三度关注。

  12月8日,母子团聚。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