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娱世绘>正文

十大最赚钱综艺节目出炉 湖南两节目上榜

来源:国际在线2012年11月19日09:13【评论0条】字号:T|T

18日,央视举行13年广告招标会(摄影:薛建宇)18日,央视举行13年广告招标会(摄影:薛建宇)

  11月18日,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至此,各电视台2013年的广告招商活动基本上都已经收官。在2013年,哪些节目将成为“最赚钱综艺节目”呢?根据多家卫视以及整理媒体公开数据,这十档节目也分别为:央视《星光大道(超级版)》;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央视《梦想合唱团》;央视《中国好功夫》;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央视《舞出我人生》和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策划/张立意 撰文/周萌

 

最赚钱综艺节目排行榜最赚钱综艺节目排行榜

 

  央视仍然是老大哥 《星光大道》冠名费秒杀《中国好声音》

  月初,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冠名狂卷两个亿,这对于一档新节目来说实属不易。但是和央视老大哥相比,卫视的节目价格似乎还是有些小巫见大巫。在“十大最赚钱综艺节目”的排名中,央视的多个节目依然稳稳盘踞在排行榜上。

  榜上首位就是央视已经播出了八年的《星光大道》节目,2013年,节目将升级为《星光大道(超级版)》,而节目首轮暗标的竞标中,节目就以3.3999亿元卖出了独家冠名。不仅节目溢价率高达639%,这一价格也使《星光大道》拔得了全国综艺节目的头筹。不仅如此,央视的另外三档节目《舞出我人生》、《中国好功夫》和《梦想合唱团》也都以超过一亿的冠名价格位居前十。

  此次央视一共入围了4档节目,而这几档节目的冠名价格排名几乎都排在前几位,虽然是暗标,但不论新老节目,所有节目的竞标价格都在亿元以上。

  排在首位的《星光大道》除了有“毕姥爷”毕福剑这个王牌主持人外,节目在2013年的全新改版必然也是驱使节目冠名价高的原因之一。再加上节目播出时间长,用中标企业汇源果汁集团的话来说,把钱投资在《星光大道(超级版)》上更放心、更有保障。

  至于《中国梦想秀》,虽然节目刚刚播出一季,第二季播出在即,但节目首季的收视率绝对不容小觑,再加上8位明星领队的全明星阵容以及林志玲的倾情加盟,节目怎么会有不红的道理。

  让人颇为意外的是,央视明年将推出的两档新节目《舞出我人生》和《中国好功夫》的冠名价格竟然双双过亿,而标得《舞出我人生》冠名的企业则表示,节目是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原班人马打造,因此对节目颇有信心。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钱蔚则直言,在观众看够了唱歌、跳舞后,《中国好功夫》可以说是一种新的节目形式,而且还将功夫演绎到极致,肯定十分吸引人。

  卫视节目冠名持续发力 《好声音》爆发《非诚》稳定

  央视不仅平台大而且受众多,在广告价格上占据优势并不让人意外,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卫视频繁发力,无论是在节目的口碑还是影响力以及收视率上都有所提升。不仅如此,近年来,各卫视王牌节目在广告的收益上也不容小觑。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最火时曾创下4亿冠名费的高纪录,尤其是在节目全面改版,增加了爆灯环节后,口碑上也有了新的反响。2013年节目依然持续发力,记者了解到,2013年广告冠名费半年价格为1.5亿元,全年则达到3亿元。

  此外,今年夏天走红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堪称一匹黑马,而该节目的竞争也是浙江卫视广告招标中最激烈的一环。两家企业为了获得节目的冠名权博弈了几十轮才尘埃落定,而冠名权也再次被加多宝以两亿元的高价标得,足见节目的红火程度,2013年,《中国好声音》无疑将成为观众最期待的节目。浙江卫视的另一档节目《中国梦想秀》冠名费则以1.7亿元成交,自从周立波加盟后,节目的气氛活泼了不少,而周立波的幽默也总会让现场观众开怀大笑,该节目能拍得1.7亿的冠名费,可见它在广告商心中的地位。

  至于湖南卫视的两大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冠名则分别以1.38亿和1.18亿元成交,这两档王牌节目不用多介绍,相信很多观众都是每周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的。

  附表1:十大最贵冠名节目

电视台 节目名称 冠名价格(单位:元)
央视 《星光大道(超级版)》 3. 3999亿
江苏卫视 《非诚勿扰》 3亿
浙江卫视 《中国好声音》 2亿
浙江卫视 《中国梦想秀》 1.7亿
央视 《梦想合唱团》 1.6999亿
央视 《中国好功夫》 1.4199亿
湖南卫视 《快乐大本营》 1.38亿
湖南卫视 《天天向上》 1.18亿
央视 《舞出我人生》 1.0999亿
东方卫视 《中国达人秀》 1亿以上

  插播广告价格也惊人 《新闻联播》吸金47亿

  在如此广告大战中,冠名价格虽惊人,但比起各电视台的节目插播广告价格,冠名费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中插及跟片广告价格被大部分电视台视为商业机密,敢于亮出公开报价的仍是少数,据媒体公开数据来看,央视仍是当之无愧的霸主。

  位居首位的显然就是《新闻联播》这档在全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吸金能力自然不在话下。据18日央视招标会的公开数据,《新闻联播》标版10秒广告合计拍出了36.54亿元的金额,同时由茅台、五粮液与国美电器三家广告主以10.66亿投下《新闻联播》报时,换言之,《新闻联播》虽无冠名,但仅广告一项就获得了47.2亿元。而紧随在《新闻联播》之后播出的《天气预报》,也由加多宝与昆仑山矿泉水联合投出 6.2892亿元的价格。

  而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因在12年暑期奇迹爆红,以8亿广告收入名列第二。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联合招标,以4.9亿的广告价格再次彰显了其节目的实力不凡。

  附表2:插播广告总价前五名节目

电视台 节目名称 广告价格(单位:元)
央视 《新闻联播》 47.2亿
浙江卫视 《中国好声音》 8亿
央视 《天气预报》 6.2892亿
湖南卫视 《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 4.9005亿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