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鼻子”校车遭福特车猛撞侧翻 3孩子无恙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1月7日08:09【评论0条】字号:T|T

 11月5日晚,长沙市星沙天华路和新安路的十字路口,车祸现场还遗留大量车窗玻璃碎片。实习生 李健 摄  11月5日晚,长沙市星沙天华路和新安路的十字路口,车祸现场还遗留大量车窗玻璃碎片。实习生 李健 摄

  本报11月6日讯 昨天傍晚6点左右,长沙市星沙天华南路的新安路口,一辆福特汽车与一辆校车发生猛烈撞击,校车旋转180度后当场侧翻,福特车上的女子血流满面,而校车里的3名小朋友安然无恙。

  原来校车的引擎盖加装了钢板,前后保险杠也用钢制材料包覆,更重要的一个细节是当时孩子们都系上了安全带,正是这些细节救了孩子的命。

  校车被撞变形,众人合力救人

  昨天傍晚6点左右,长沙市星沙天华南路的新安路口,蒋学良正在自己的小超市里打理生意,突然听到店外“砰”的一声巨响,“糟了,肯定是出车祸了”,蒋学良来不及多想,马上撇下自己的生意跑了出去,当即被眼前的一幕吓愣了:一辆车身印有“湘景幼儿园”的校车和一辆红色福特私家车撞上了,校车侧翻在地,后侧的厚钢隔板已经被撞得变了形,地上玻璃碴子散落一地,车里传来阵阵哭喊声。

  “糟了,出大事了”,见此情景,蒋学良和大伙赶紧冲了上去,正要掰开校车车门,可是车门已经挤压变形,用手根本无法打开。没多想,旁边一中年男子一脚踢破了前面的挡风玻璃,随后大伙合力扯开了已经松动的挡风玻璃。

  “把小孩子递给我”,蒋学良双腿跪地,脸趴在地上,对着车里大喊。车里一名脸上流着血的年轻女老师向外边瞧了瞧,抱起车里不停哭喊的3个小朋友,依次递给了蒋学良。

  紧接着,校车司机和另外两名女老师也从挡风玻璃口爬了出来,赶紧将3名小朋友送到了附近的长沙市第八医院。

  改装“长鼻子”起了大作用

  晚上9点半,记者来到了长沙市第八医院,可是并没见到事故中受伤的3个小朋友。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3个小朋友在事故中只是受了点惊吓,并无大碍,已出院了。

  而记者却在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当时坐在福特小车副驾驶座的欧阳女士,欧阳女士头部被撞伤,正在接受医生包扎。她告诉记者,事发路口没有红绿灯,当时两车的车速都比较快,加上傍晚天色已黑,没想到一下子就撞上了。

  记者了解到,事故中的校车是用钢板加厚了引擎盖和保险杠,车中的每个座椅上也配备了安全带,而幼儿园也要求护送老师必须帮助小朋友系好安全带后校车才能上路。

  长沙市众诚汽修厂总经理毛先生坦言,小车用钢板加厚了引擎盖和保险杠后,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车身的受冲击力。这和“长鼻子校车”原理是一样,毛先生介绍,“长鼻子校车”发动机前置,同时加厚引擎盖和车头,在发生事故时能承受较大的正面冲击力,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

  “但现在汽车保险杠一般都采用特殊的混合型塑制材料。”毛先生解释,如果车身保险杠采用钢制结构,会对其他车辆或行人造成很大的冲击力,增加事故中死伤率。■记者 张浩 

  提醒

  系安全带死伤率要低很多

  毛先生还告诉记者,孩子系了安全带也是这次事故中没有受伤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说,当汽车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撞上墙壁的冲击力,相当于从10米高度跌落到水泥地面上,这个撞击力如果作用于没有系安全带的幼儿身上,足以致孩子当场致命。

  幕后

  “长鼻子”校车更抗撞

  “长鼻子”校车是目前公认的最为安全的校车,因校车车头超出车身1米左右,所以称之为“长鼻子”,长沙于2011年11月28日首次引进,目前包括长沙县部分乡镇在内的多所学校均引进了该种校车。“长鼻子”的特点是发动机一半以上位于挡风玻璃前,在发生正面碰撞时能缓冲碰撞破坏力,另外校车采用全钢封闭环结构,引擎盖和保险杠比其它车辆厚了几倍,让车辆的抗撞击能力更强。

  本地热点: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抵京

    湖南养老金连续8年上调 月人均1490元

  今日入冬 湖南大幅降温降雨

  本地社会:157公斤!“湖南第一胖”腰围最大曾达1.62米

   长沙街头惊现1.7米巨蜥 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图)

  望城小伙养万斤非洲鲫鱼 入冬即将被冻死(图)

  衡阳省道一女子倒地不起 两车碾压后直接驶离

  女子夜间独行遭抢 被逼拍裸照写下十万借条(图)

  世间万象:儿子因病不能生育 老父为延香火强奸儿媳得子

  空置9年别墅内现一万瓶“拉菲” 价值上亿(图)

  25岁美女老师从无例假 经检查实为男性

  盘点柳岩胸猛出位照 大玩爆乳透视真空侧露(图)

  特别策划:盘点最韵味的湖南Style

  地铁来了!最全面的挤地铁攻略

  元芳带您盘点“非主流”的90后

  中国新九大高危职业 你中枪没?

  更多湖南新闻 | 微吧 | 娱世绘 | 市井万象 | 百科探秘 | 深锐观察 | 策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