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男子教训自家狗被老婆掌掴 两人大打出手闹离婚

来源:重庆晨报2012年10月14日11:29【评论0条】字号:T|T

资料图资料图

  她说: 小狗本来就活波好动,它做错事应该像对待孩子一样给它讲道理,而不是动手打它,丈夫的行为是没有爱心的表现。

  他说: 即便是孩子做错事,也会挨打,何况是小狗。对小狗讲道理,它能听懂吗?小狗都是遵循条件反射,你打过它,它才知道反省。

  它说: 人有三急,狗也有三急。饿了吃,撑了撒,这很正常,你为啥打我?

  我说: 有个温暖的家,你还不知足,偷吃。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赵睿家里的这本经却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都说现在养孩子难,可在赵睿看来,养狗可能更难。这狗该怎么养?这狗该在家里处于什么样的地位?赵睿小两口的故事,值得很多养狗的家庭好好看看。

  养宠物原本是增添家庭乐趣的开心事,但30岁的崔佳与32岁的丈夫赵睿却常常因为家里的小狗闹别扭。就在前天,夫妻两人再次为了这条名叫“菠萝”的金毛发生口角,互不相让,最后大打出手,甚至还想到了离婚。

  夫妻原本感情很好

  崔佳与赵睿住在渝北区武陵路一栋老旧居民楼里。结婚3年来,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即使闹点别扭,赵睿也总是让着妻子,这让崔佳感觉自己很幸福。

  平日里崔佳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就是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小狗。以前夫妻两人外出时,崔佳看见路上的流浪狗就想带回家,但每次都遭到赵睿的劝阻。

  “赵睿不让我领养流浪狗,或许是担心狗狗身上有病菌。”崔佳心里暗自想着,如果自己买一只小狗,将它从小养到大,或许赵睿会同意。于是崔佳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赵睿,而赵睿果然没有意见。

  大约5个多月前,崔佳同事家里的金毛产下几只小狗,于是崔佳花了1500元,从同事家里抱回了一只小金毛,取名“菠萝”。但让崔佳与赵睿没想到的是,小金毛的到来,会引起这么多事。

  床上撒尿该不该打?

  “菠萝”刚来时,的确为这个家庭增添了不少乐趣。而崔佳与赵睿就像照顾孩子一般,照顾着这个小家伙。教它坐立、教它握手、教它玩玩具……

  “菠萝”不断长大,也变得越来越顽皮。经常会在家里偷吃零食、乱咬东西、到处大小便。有一次,崔佳和赵睿前往超市购物完后回到家,发现家里的卧室门忘记关了,赵睿赶紧进去查看,发现“菠萝”将枕头、被子弄得一团糟。

  更气人的是,它竟然在床头撒尿,被套和棉絮都被浸湿了。崔佳见此情景,开心地笑了,她说小狗很聪明,不带它出门竟然知道报复。而赵睿却不这么想,他先是严厉的斥责,可“菠萝”却把他的话当耳边风,又开始啃起沙发来。赵睿一生气,便将报纸裹成棍状,狠狠地打了“菠萝”几下。正在卧室收拾床单的崔佳听见响声后走了出来,她看见“菠萝”可怜地蜷缩在沙发旁边,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地斥责丈夫。

  以后的日子,夫妻俩经常为了“菠萝”发生口角。赵睿看来,自己在家里的地位越来越不如“菠萝”了。崔佳每天回到家,除了照顾小狗外,大小事都不再过问,也不像以前那样关心他了。每次只要他骂“菠萝”两句,崔佳就会狠狠地帮它骂回来。

  夫妻俩大打出手

  前天下午,赵睿下班较早,买了肉丝、排骨等,打算做一顿丰富的晚餐,给妻子好好补补。

  回到家,赵睿便开始一边做饭一边等崔佳回来。眼看时间差不多了,赵睿便将炒好的青椒肉丝和红烧排骨端上了餐桌,自己则进厨房继续炒菜。就在赵睿开心地端出第三盘菜时,发现桌上先前放着的两盘菜一下就不见了一半,桌上和地上还有不少残渣和油。而“菠萝”正趴在自己的窝里开心地啃着骨头。

  赵睿气坏了,他二话不说,拿起用报纸裹好的“棍子”,对着“菠萝”就是一顿狂打。这一幕正巧被刚进门的崔佳撞见,她再次生气地怒斥赵睿。

  赵睿告诉妻子原委,没料崔佳还是帮着小狗说话。越想越气的赵睿,不理会崔佳继续追打着小狗。让他没想到的是,崔佳竟然上前狠狠地给了他一耳光。这下,赵睿彻底爆发了,他想都没想就还了崔佳一耳光。于是两人扭打起来,赵睿扯住崔佳的头发,而崔佳将赵睿的脸抓得伤痕累累。

  想要离婚却又不舍

  打完后,两人同时说出了“离婚”二字。崔佳认为丈夫平时的温文尔雅都是装出来的,明知道自己喜爱小动物,为何还要那么狠心地打“菠萝”。

  而赵睿则认为,人都需要管教,更何况是宠物。之所以会用报纸裹成棍状来打“菠萝”,就是想到报纸打上去不疼,不会伤害它,但声音很响,能够让“菠萝”吸取教训。他知道崔佳喜欢小动物,但崔佳的做法确实有些过分,让他很伤心。

  冷静了一天后,崔佳与赵睿似乎都觉得,因为一条小狗闹离婚,确实有些不值得,甚至有些滑稽。不过究竟这件事该如何处理,两人都不愿主动提及。目前,谁都不愿先开口跟对方说话,但彼此又舍不得离开对方。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