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男孩没考上重点高中患抑郁症 网上直播自杀获救

来源:现代快报2012年10月14日09:49【评论0条】字号:T|T

 

直播自杀时,男孩发的炭盆图片直播自杀时,男孩发的炭盆图片

10月12日下午,江苏句容一16岁少年在网上直播自杀过程,而地点则在南京一家宾馆。南京警方得到消息后,迅速出动,成功将少年解救。记者了解到,该少年有抑郁症史,正在治疗中。而之前,他就在网上预告即将自杀的消息,众多网友苦劝无果。

  网上惊现自杀直播,网友劝说无效

  10月12日下午4点多,在南京某宾馆准备自杀的句容16岁少年王城(化名)被南京警方成功解救。而警方能及时阻止其自杀,是由于他在网络上直播自杀过程,虽然只是短短的几段文字和一两张照片,但在直播的3个多小时里却充满着惊心动魄。

  当天下午1点左右,王城以网名“冰境幻想”在百度贴吧发出直播自杀的第一条帖子,标题为《说好了直播自杀的》,其中写道“公交车上了,准备出发”,同时还附上了公交车站的照片。从图片上看,王城住在句容,他将乘坐句容至南京的城际公交到达南京。

  这条帖子发出后,引发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开始劝说他不要做傻事。为什么网友这么确定他是在说真的呢?原来,早在10月10日,他就曾发帖预告自己近期会自杀,而且会网上直播。

  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当时他发的帖子,“已准备工具:安眠药艾司唑仑60片,酒一瓶(挑的我喜欢的果汁白葡萄酒),胶带几卷,烧炭用铁盆,木炭20斤”。

  当时,不少网友看到他的帖子就劝说他不要做傻事,但他表示“自己实在受不了了”。所以,当“冰境幻想”真的开始直播自杀时,网友都感觉到他不是在开玩笑,一场自发的劝说、救援行动随即展开。网友“童若沫”说,“如果你来真的,我只能报警了。虽然很让人讨厌,而且会很麻烦,但是不得不承认现在那是最好的方法。”

  到当天下午2点21分,“冰境幻想”再次发布自己的动态,他已经到达马群地铁站,“下面就该找个宾馆了”。到下午3点08分,“冰境幻想”又发布了一张宾馆卫生间的照片,显示他已经入住宾馆,准备烧炭、服安眠药自杀。这时,网友们都非常着急,不断地呼唤他不要做傻事,同时很多网友开始让认识“冰境幻想”的人报警。

  当天下午3点51分,“冰境幻想”发布了一张已经放好炭的炭盆图片后,便没有了音讯。不少网友以为他出事了,表达了心中的悲哀和无奈,毕竟要在南京这样一个大城市找一个在宾馆自杀的人并非易事。

  点炭前被南京警方成功解救

  幸运的是,“冰境幻想”并未离开大家,而是被南京警方成功解救。10月12日下午,南京警方也注意到了“冰境幻想”的自杀直播,同时又有网友打电话报警,于是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确定“冰境幻想”的身份和行踪。

  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南京警方确定了“冰境幻想”的真实身份,并发现他在上海路一家宾馆中,于是立即指派华侨路派出所前往解救。派出所副所长张杰松带队,前往宾馆展开搜索。当民警敲响王城入住的宾馆房间时,里面并没有人应答。连续敲了5分钟后,民警决定破门。

  当房门打开时,民警看到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坐在床上,面前放着一个装满木炭的铁盆,床头还放着一瓶安眠药。房间内很闷,民警仔细查看才发现,少年不仅将门窗关好,还用胶带将缝隙全部都封了起来,看来他已经做好了自杀前的所有准备。

  下午5点左右,王城被警方紧急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检查其是否服用了安眠药。经过医院救治,王城并无生命危险。在寻找王城的过程中,警方也通知了他的家人,其父母得到消息后便立即赶到了南京。

  没考上重点高中患上抑郁症

  警方了解到,王城今年才16岁,由于此前没有考上重点高中,而患上了抑郁症,家人让其休学在家进行治疗。据王城父母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儿子的病症已经有所好转,最近他们还准备让他重返校园,所以放松了对他的警惕,没想到孩子会偷偷做出这种事。

  目前,王城已经由其父母领回家中继续接受治疗。昨天快报记者在百度贴吧抑郁吧中看到,网友们得知王城获救的消息都松了一口气。

  10月12日

  直播自杀过程

  13:00 乘车从句容到南京

  14:21 到达马群地铁站

  15:08 入住宾馆,准备烧炭、服安眠药自杀

  15:30 警方获悉后,立即派民警搜索

  15:51 发布放好炭的炭盆图片,便没了音讯

  16:00 民警敲门无效后破门,发现门窗已被封住

  17:00 被送往医院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