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16岁少女因患病用药得多毛症满脸络腮胡(图)

来源:新民晚报2012年10月13日16:14【评论0条】字号:T|T

花季少女,脸上长满胡子花季少女,脸上长满胡子

  16岁少女因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依靠药物治疗,而药物的副作用就是“多毛症”。如今的花季少女,脸上长出了又硬又黑的胡子,胳膊和腿上也长满了体毛。其母说,她没有什么奢望,只希望女儿能早日康复,像正常人一样去上学。

  浙江金华金东区曹宅镇千人安村位于北山脚,山村并不大,有户人家曾经让村民羡慕:这家有个女儿叫娜娜,不仅人长得白净,读书也很好,在班级成绩一直是前五名。

  可从2010年开始,娜娜却休了学,村民也很少见到她。有人问起原因,娜娜的母亲陈阿姨忍不住抹眼泪:16岁的她因为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依靠药物治疗,而药物的副作用,就是“多毛症”。

  如今的花季少女,脸上长出了又硬又黑的胡子,胳膊和腿上也长满了体毛。“她每天都哭着要上学,让人揪心……”陈阿姨说,她没有什么奢望,只希望女儿能早日康复,像正常人一样去上学。

  每天戴着口罩

  不敢出门见人

  娜娜的家除了父母和她,还有79岁的爷爷。家里唯一的电器,就是电视机。虽然家徒四壁,可客厅的土墙上,却挂满了“三好学生”的奖状,这些都是娜娜的。

  曾经,娜娜是个让父母自豪的孩子,让她读大学,是这对农民夫妻最大的愿望。然而一切美好,都在2010年6月戛然而止。

  那天,娜娜突然吃不下饭,还呕吐不止,家人把她带到金华市中心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建议他们到杭州治疗。“医生说,骨髓造不出血了,很严重,不治疗会没命的。”陈阿姨回忆说。

  自那天起,娜娜的命运改变了,她每天要打交道的,不再是同学、书本,而是医生和药物。

  很快,她就住进了浙一医院,治疗30多天后,又转到了省中医院。经过两年的药物治疗,娜娜的病情好了很多,血液指标也渐渐恢复了,可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她全身开始疯狂地长毛。

  日前,记者见到了娜娜。她戴着口罩,低着头一直不愿多说话。在大家劝说下,娜娜摘下口罩,她的眉毛又粗又浓,满脸络腮胡,看起来就像个男生。陈阿姨拉起了她的衣袖和裤腿,她手臂上和腿上也长满了汗毛。为了不让人看见,她长年穿着长衣长裤。

  在16岁的娜娜心里,这些浓密的毛发,就像针一样扎在她的肉里,见不得人。原本活泼的姑娘,有时一天都不说一句话,偶尔清晨人少,她会一个人到山上转转,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书。

  卖田卖地筹钱

  治疗花去30多万

  看病初期,前后短短53天,医药费就花去了十七八万元。陈阿姨常年在家,娜娜的父亲也只靠打零工赚点钱,对于这个清贫之家来说,医药费简直是天文数字。那段时间,陈阿姨在医院照顾娜娜,娜娜的父亲赶回老家,四处筹钱。

  前前后后,娜娜已经花去了30多万元,家里卖了田地,得到了10万元钱,可依旧债台高筑。后期还需要多少钱,陈阿姨心里没底。

  “自生病以来,她从没有照过镜子。”说到这里,陈阿姨眼眶湿了,“医生说,本来3年就能治好的,可我们没有钱,老是减少药量,治疗也慢下来了。要是治好了,药停了,她就能恢复正常了。”

  陈阿姨告诉我们,虽然经历着病痛的折磨,可是娜娜很少哭。在陈阿姨心里,这个女儿一直以来都很懂事,以前放学回家就看书、做作业,从不让他们操心;如今,她也宁可自己难过,什么苦都不跟他们说。

  “可是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这么乖的孩子,让她上大学,是我和她爸最大的心愿。”陈阿姨忍不住抽泣,“如今,没钱看病了,病好不了,就不能停药,身上的毛也褪不下去,我和孩子她爸真的无能为力。”

  点击阅 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