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8岁小女孩在省植物园溺亡 小伙伴称求救无人应(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30日09:25【评论0条】字号:T|T

 

 ▲8月29日,湖南省植物园的水上乐园门口,孙璨的母亲彭华一遍遍呼唤着女儿的名字。见习记者 张明阳 摄  ▲8月29日,湖南省植物园的水上乐园门口,孙璨的母亲彭华一遍遍呼唤着女儿的名字。见习记者 张明阳 摄
▲8月29日,湖南省植物园的水上乐园已经停业。小芝说,孙璨溺水的位置就在1.4米的白线处。▲8月29日,湖南省植物园的水上乐园已经停业。小芝说,孙璨溺水的位置就在1.4米的白线处。

  本报8月29日讯 8岁小女孩孙璨在省植物园乐民水上乐园玩耍,却在救生员在场的情况下溺水身亡(详见本报昨日A11版)。

  今天上午,记者陪同孙璨一家来到水上乐园,孙璨的小伙伴小芝给记者还原事发经过。小芝称,令人气愤的是孙璨溺亡的位置就在救生员正前方,而她来喊救生员时,他们光顾着聊天,没有理睬。

  对此,水上乐园负责人回应称没有不救人,只是发现太晚。目前,洞井派出所民警正组织双方协调。

  水上乐园暂停营业

  29日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水上乐园。本应是水上乐园的营业时间,但售票处窗口紧闭,工作人员对游客称设备检修,暂停营业,具体恢复时间还要等通知。不少游客扑了空。

  水上乐园只有数名穿制服的保安在,见记者到来,他们都走进了保安室。“我们也是打工的,不知道具体情况。”其中一个保安说。

  小伙伴赤脚狂奔几里路喊大人

  在水上乐园,当时在现场的6岁小女孩小芝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28日下午5点多,两人从植物园北门进入,孙璨给北门的女工作人员报了爸爸的名字后,两个小姐妹顺利进入植物园园区,而水上乐园的门离植物园北门仅有十多米。“水上乐园这个门当时没有人守,我们直接走进来的。”小芝说。

  记者跟着小芝来到孙璨溺亡的水池,该水池名字叫人造海浪池,池边入口铺着沙子,越往里面越深,根据指示牌最深处达1.8米,小芝指着池边墙壁1.2米的标线说:“璨璨本来在这边游,后来游到深的地方去,我就在这里玩沙子,我有一下站起来看到她游到那个快到1.4米的线那里,两只手朝上面,我喊她,她也不说话。”

  小芝马上向旁边游泳的一个大人求救,但是大人没理她,她又跑到救生员那里。

  “有三个救生员叔叔在这里,我跟他们说璨璨不见了,说了好几次,但是他们不理我,我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回家去喊人。”小芝说。

  孙璨的家人介绍,事发后,小芝光着脚跑了几里路到家里,而家人赶到时孙璨已经被救起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生员所处的位置正对着指示线,而立在池边的提示牌上清晰写着:身高1.5米以下未成年人谢绝游玩。

  水上乐园承认疏忽拒解释

  29日上午,洞井派出所民警组织水上乐园和家属协商。中午休息时,乐园负责人躲避记者采访,只称没有不救人,发现有小孩溺水马上有好几个人下去救人,其他的具体情况还要调查。

  孙璨的父亲告诉记者,水上乐园未对此事解释,但承认是他们疏忽,双方直接协商赔偿金额。

  截至晚上8点,协商仍在继续。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刘薇子 宾妹莲

  律师说法

  水上乐园、植物园、保安均需承担责任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的刘明律师介绍,女童在水上乐园溺亡,水上乐园经营者应承担主要责任,因为他们没有做好安保设施,致使意外发生。

  他说,植物园已经把水上乐园外包,如果植物园收取了相关费用,也应承担连带责任。至于保安和救生员,如果在明知有女童溺水的情况下不予救援,这是属于重大过错,也应承担相关责任。(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刘薇子 宾妹莲)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