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长沙一小区91户人家共用一个水表 10年欠水费96万

来源:红网2012年8月25日14:28【评论0条】字号:T|T

 

(8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复兴街复兴公寓,由于小区停水,居民用路边消防栓的水来洗拖把。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  (8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复兴街复兴公寓,由于小区停水,居民用路边消防栓的水来洗拖把。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文乃斐)已经停水两天了。居民都在小区前坪的消防栓处提着桶接水,有的人在洗涮衣服。8月24日,长沙市供水公司新闻发言人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表示,由于该小区从1997年9月以来十多年没有交过水费,欠款高达96万元(不包括违约金部分),迫不得已只好关停了水。

  “怎么是我们不肯交水费呢?”小区居民并不否认欠水费的事实,但也深感委屈:91户居民共用一个水表,有的开旅馆,有的家里没住人,这水费又怎么交呢?

  现场居民接消防栓的水涮衣服

  8月24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了浏城桥复兴街复兴公寓,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小区前坪的消防栓旁放着两个大洗澡盆,里面都装满了清水。一位居民正在拧消防栓的盖子,他带来的塑料桶里也接满了水。看着记者在旁边,提着半桶衣服赶来的唐女士有些不好意思,“你们别靠近我,没水了,我昨天没洗澡。”她力气太小,拧不开消防栓,只等着接里面滴下来的水,稍微涮了涮衣服。

  周雪华和缪凤英两个老人则坐在家里看电视,家里的厨房里一滴水也没有,两人一个是吃的儿子送来的饭,一个是去外面吃的,“还有居民向外面商铺借了点水,冲的泡面。”

  原因欠下近百万水费,小区被停水

  8月24日下午,长沙供水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小姐接受采访称,对于此次停水,自来水公司也是“迫不得已”,“从1997年9月接下该小区以来,小区至今已欠下了96万元的水费,这还是纯水费,不包括违约金。”她介绍,开发商在供水公司注册了两块水表,之后因为催缴水费的问题,还发生过矛盾,“其中一块水表还被居民埋掉了。”而此次的停水,供水公司也向开发商下发了催缴通知,随后才停的水。“停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迫于无奈,之前也没人来协商。”

  此事该如何解决?李小姐建议,由社区牵头,组织居民先将之前的96万欠款进行一个了结,再给整个小区进行户表改造,“目前户表改造也是大势所趋,改造后,每户与供水公司签订协议,一户一表,上交水费。”

  进展社区将和供水公司沟通协调

  居民入住多年,为何迟迟不交水费呢?记者来到复兴公寓所属的识字岭社区了解情况。“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社区吴书记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就停水问题,复兴公寓居民从没到社区寻求解决,2009年4月8日,社区主动向芙蓉区信访局反映过此情况:该楼栋的开发商是招商局下属单位兴业开发公司(目前公司已破产移交招商局),当初开发商还承诺负责装好住户水表,但未予落实,“后来居民家里接通自来水后,也就一直没有交水费。自来水公司多次关总闸,居民又将其打开,反反复复好几次。”

  小区欠缴水费,导致自来水公司关水,这也让不少居民委屈,“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交啊!”居民邵先生说,复兴公寓的开发商还未交房就已经“跑路”,水、电、有线电视都没通,产权证也拖了十几年,“如果安装了水表,我们当然愿意交。”但问题在于,拖欠的水费目前难以“还上”,居民刘先生满是疑问,“这里有的住宅里没住人,有的住户开了旅店,难道之前的水费都要平摊吗?谁出得多,谁出得少,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对此,识字岭社区吴书记表示,会先去和长沙供水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