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赛艇有望驶入湘江(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24日08:23【评论0条】字号:T|T

7月10日,长沙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一位市民来到湘江边游泳。图/记者华剑 7月10日,长沙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一位市民来到湘江边游泳。图/记者华剑
橘子洲头 橘子洲头
灰汤温泉 灰汤温泉

  “长沙不仅有好山,还有好水,应该大力开发水上休闲、水上度假、水上演出、水上运动等,通过一些活动,来展示水上运动的惊奇和震撼”。在23日召开的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认为,长沙旅游要突出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区域特色,做好山、水、景文章,重点规划建设“一带三圈”旅游产业功能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本报记者邓蓉  长沙报道

  省会长沙的旅游发展路径如何?会议指出,要围绕“一带三圈”旅游产业功能区总体布局,做好“红色”、“绿色”、“蓝色”三篇文章。

  深度开发快艇、游艇等旅游产品

  “红”、“绿”、“蓝”三篇文章具体是什么呢?陈润儿指出,要开发利用好岳麓山、开慧镇、第一师范、清水塘、新民学会等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旅游”文章。要依托长沙山清水秀的宜居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结合2012中国长沙首届自然生态博览会,做好“绿色旅游”文章。要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跨江发展、沿江建设的战略,抓紧编制长沙市水上旅游规划,大力开发水上休闲、水上度假、水上演出、水上运动,做好“蓝色旅游”的文章。

  “长沙本身就是世界级的旅游资源,”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说,“长沙应该重点做好古城、名人、湘江、快乐和会展五篇旅游文章,实现全市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长沙旅游将重点规划建设“一带三圈”旅游产业功能区。

  会议指出,要加强吸引力,就必须培养旅游新业态。推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扩大长沙环湘江自行车赛的影响,将长沙建设成全国自行车旅游中心,从而整合休闲运动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快艇、游艇、漂流、登山等体育旅游产品,提升长沙旅游的精品建设。

  3年后长沙旅游收入将过千亿

  针对游客个性化旅游需求,长沙市还将全面整合旅游资源,重点开发湘江休闲观光游、都市休闲游、西部生态田园休闲度假游、东部山地度假游、毛泽东成长路线游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带动形成一批资源品位高、品牌形象优、核心吸引力强的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将充分发挥长沙作为全省旅游中心的优势,推动长沙与韶山、张家界、南岳、郴州、岳阳和崀山实现连线组合,形成以长沙为起点、覆盖全省的旅游精品线路。

  按照规划,到2015年,长沙旅游总收入将超过1200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亿人次;到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0%、占服务业增加值的20%,跻身全国省会旅游城市前五强。为实现这一目标,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实施精品工程,打造旅游强势品牌。

  一带三圈

  湘江旅游风光带  以湘江枢纽蓄水通航为契机,整合湘江、浏阳河、捞刀河、沩水河、圭塘河、梅溪湖、松雅湖等水资源,编制长沙市水上旅游规划,大力开发如水上运动、水上度假、水上演出等水上旅游项目,同时加快湘江休闲旅游观光带的开发建设,推动湘江建成“东方莱茵河”。

  都市休闲旅游圈  以岳麓山—橘子洲生态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整合马王堆、汉王陵、铜官窑、天心阁、黑麋峰、大王山、西湖文化园、洋湖垸等中心城区旅游资源,加快推进黑麋峰创建国家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基地,推动形成以岳麓山-橘子洲生态文化旅游区为核心的都市休闲旅游圈。

  西部生态田园休闲度假旅游圈  加快推进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整合沩山大佛—炭河里和花明楼等西部旅游资源,推动形成以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西部生态田园休闲度假旅游圈。

  东部山地度假旅游圈  加快推进大围山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整合浏阳河旅游风光带和文家市等东部旅游资源,推动形成以大围山生态旅游区为核心的东部山地度假旅游圈。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