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人拐子”送回2岁小孩 写信给警察:再也不干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24日08:18【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记者吴可 实习生彭雨星 长沙报道    “我刚在路上捡了个孩子,可能是走丢了,你帮忙牵下,我去报警!”长沙潇湘大道桃子湖路口,一个中年男子将一名2岁左右的小孩“塞”给了路过的大学生,说完拿着手机走开。左等右等,男子却没有再回来,大学生赶紧报警。在小孩身上,民警发现了一封写给“警察同志”的信……

  “人拐子”的一封信

  尊敬的警察同志:

  你们好!辛苦了!我在这里给你们添麻烦了。

  8月11号上午9点多,在衡阳五一大市场菜市场,一小孩无人看管,我就过去牵了他,说起来也怪,他竟叫我爸爸,并跟着走。当时我想报110,后来又想带他做儿子算了。几天后我看电视知道他亲人在急着找他,还报了警。我想直接送他回家,但他家里人会把我当人拐子,我只好交给你们警方了,反正你们警方是一家人,全国联网的,他家所在辖区是衡阳市五一大市场五一派出所。我这几天花了一千多块钱照顾他,但我自己愚蠢,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事了。

  我只希望你们尽快把他交给他家人,让他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孩子是可怜无知的,警告他家人以后任何情况下一定多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万一被真正的人拐子拐走了,就没法再回来了。我带的这几天照顾得他很好,买了一套衣服,送给他做个纪念吧。每天吃了好多零食,请他家人放心。

  未回到他自己爸妈身边之前,请你们做好事喂他一点水和饭。

  8月23日中午,长沙岳麓巡警大队31号车民警接到一大学生报警,说一中年男子“塞”给他一个孩子后就不见了,孩子身上脏兮兮的,可能是被拐卖的。

  大学生中年男“塞”给我孩子后不见了

  民警接到报警后开车来到潇湘大道桃子湖路口附近,看到一个大学男生牵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大约2岁,没哭也没笑,表情平静,顺从地让男生牵着。”

  这名大学生说,上午自己从附近经过,一个中年男子牵着孩子走过来:“他说在路上捡了个孩子,要我帮忙牵下,他去报警。”大学生说,男子随后拿着手机走开,他只顾着留意孩子去了,回过神来却发现男子已经不见了。

  民警把孩子抱上警车,带到岳麓巡警大队,小孩一路上也是不哭不闹。到大队后,民警安排护工给小孩洗澡,就在这时,他们在孩子的衣服中发现一个塑料袋,袋里装着一个小作业本,封面上写着一行字体潦草的字:“警察同志收”。根据信的内容,民警判断,写信者应该就是把孩子“塞”给大学生的中年男子。小孩是他从衡阳带到长沙的,因为“突然想带他做儿子”。养了几天后,他看电视看到了寻找小孩的新闻,发现孩子的父母着急,便把小孩送回来了。

  孩子妈孩子找到了,我不怪那男人了

  民警赶紧联系了衡阳110,小孩的母亲廖女士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坐高铁来长沙。在此之前十多天,家人已经在衡阳当地、红网等网站发布寻人启事。廖女士说,孩子姓毛,今年2岁。8月11日上午9点多,小毛和外公去菜市场买菜,外公一没留神,孩子就不见了。“我们后来调了监控,9点14分,菜市场门口的摄像头拍到孩子被一个陌生男人带走了。”廖女士说,家人打电话到电视台求助,又在电台播了寻人启事,但还是没找到。

  找到了小毛,廖女士非常高兴,“现在孩子找到了,我们也不怪那个男人。如果他被抓了要判刑,我们会为他求情。”

  孩子“自来熟”

  可以用讲故事教育他

  [专家说法]

  岳麓巡警大队的护工说,2岁的小毛很乖,“我给他洗澡,他也不反抗。”护工还说,小毛不认生,刚来几个钟头,却已经很依赖这间他洗过澡的房间,出去玩一会又会自己跑回房间来。廖女士说,平时经常带小毛出去玩,可能正因为这样,孩子不认生,她很担心,小毛下次还会跟陌生人走。

  儿童心理教育专家丹妮说,孩子不认生有好处,但也有弊端。1—2岁的宝宝已能听懂大人的话,但听不懂道理,所以大人可以给他们讲讲安全防范的故事,比如出门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走,如果跟人走了会有什么后果等。市场上有不少这样的图书,可以买来念给孩子听。

  [律师说法]

  带走小孩后归还只能算自首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拐骗儿童罪指以欺骗,引诱或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儿童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李健说,如果是类似小孩找不到父母,带他(她)去寻找父母不算拐骗;但如果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如中年男子所说“想带他做儿子”,这种情况即使将小孩送回来,也只能算自首。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