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重庆警方称从未对外发布周克华尸检照片

来源:新闻晚报2012年8月21日14:28【评论0条】字号:T|T

 

网络流传周克华尸检照与通缉令照片对比。网络流传周克华尸检照与通缉令照片对比。

  □晚报记者程绩实习生李寅辰综合报道

  由于警方迟迟没有公布周克华死后的正面照片,各大网站疯狂流传的一张警察合影照片,一名民警被打上圈,说是被重庆警方误杀的长沙便衣民警,不少网友给出了种种所谓的证据,表示当时的死者不是周克华。关于他的姓名有还有几个说法,有的叫“方斌”,有的叫“陈子河”。乍一看上去,照片中的民警,确实和周克华有些相似。不过记者最终联系上了这名民警,这名警官表示对于自己照片在网上流传有些哭笑不得。

  民警现身

  对造谣保留追诉权利

  不过,昨日有网友发布了另外一个帖子,表示网络照片中的民警是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的民警。 “这个太乱搞了,我们这个民警还好好的。 ”昨日下午,在雨花亭派出所,值班民警一眼就辨认出网上照片是他们所里一位姓段的同事。然而,这位民警只是普通刑侦民警,并不是专案组成员,也没有去重庆。

  “我没有一点事,还在这里好好的和你说话啦。 ”当记者在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见到段警官并向他说明情况后,他的表情真是哭笑不得。段警官表示,自己这张照片是今年参加分局团委活动时拍摄的,随后这张照片也被挂在了公安网上,然而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照片怎么会和周克华联系在了一起。段警官表示,将对造谣事情保留追诉的权利。

  官方辟谣

  没有民警在重庆被误杀

  昨日,长沙警方也表示,赴重庆的专案组成员已经全部返回长沙,并没有出现民警在重庆被误杀这样的事件,长沙赴重庆专案组中并没有叫“方斌”或者“陈子河”的民警,他们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听信和传播谣言。对故意造谣引发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长沙市公安局官方“长沙警事”发布辟谣称:经查,长沙市公安局并无“方斌”此人,却有“方兵”一人,系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强制戒毒所副所长。网络流传图片上标注的民警照片系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民警段某某参加分局集体活动时所拍。方兵及段某某两人目前均在职在岗。

  重庆警方

  称从未对外发布尸检照片

  昨日,有微博用户发出一组据称是周克华被击毙后的尸检图,图片随即被大量转载,有网友对重庆警方公布周克华尸检照片的做法表示认同,更有众多网友根据此前公布的周克华照片,对其身份进行分析解读。

  记者联系了重庆市公安局,对方回应称:“重庆市公安局并没有对外公布周克华的尸检照片”。至于照片中人物是否确定为周克华,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记者看到,网上流传的这组图片分为三张小图,分别显示了周克华正面及左右两个侧面的头部特写,其中右侧大脑中枪的部分清晰可见。

  随着图片热传,很多网友发起了“大家来比对”的话题。有网友则从法医学的角度分析称此人正是周克华,“因为根据图片所示,头部只有右侧星芒状的射入口而没有射出口,是个盲道。左额那里看上去很表浅,应该是倒地时和墙撞的。这种创口的特征不像近距离射击所致,应为几米外射击造成的,符合此前对现场情况的推测。 ”

  但是,也有网友称图片中周克华面部多个部位与警方此前公布的图片有差异。

  另据记者了解,通常犯罪嫌疑人在被击毙后,中国公安机关是不会向媒体公布其尸检照片的。

  ◎相关新闻

  南宁一男子头部遭枪击身亡

  □据大河报报道

  据媒体报道,周克华刚被击毙不久,广西南宁又发生一起枪击案。 19日凌晨,南宁市青秀区白沙大桥桥底,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头部遭枪击身亡。南宁市公安局20日晚间通报称,该枪击案系因债务纠纷引发,当地警方目前正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昨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一位警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遇害男子20岁左右,该案侦查已取得初步进展。“案件取得重大进展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该警官同时表示,此案发生地点位于大桥下,并非银行附近,与周克华作案手法不同。目前警方初步掌握到的消息是,该名死者系陷入债务纠纷与他人斗殴,被他人用自制枪支打伤致死。

  网上传言:

  网友称周克华遗物中有疑似带警徽的钱包

  网传被毙周克华系长沙民警方斌

  警方回应:

  长沙警方:无“方斌”但有方兵 系戒毒所副所长

  网传被“误杀”民警现身:我没有一点事

  重庆警方称目前正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

  最新消息:

  周克华尸检正面照曝光

  广西一男子遭枪击身亡 警方称与周克华手法不同

  周克华90后女友最高可判死刑 海量写真曝光(组图)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