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男子长株高速劫的士逆行 迎面撞上货车身亡(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23日07:49【评论0条】字号:T|T

8月22日,长株高速,逆行的株洲牌照出租车与江西牌照半挂车正面相撞,交警正用拖车将损毁严重的出租车移走。图/记者陈正   8月22日,长株高速,逆行的株洲牌照出租车与江西牌照半挂车正面相撞,交警正用拖车将损毁严重的出租车移走。图/记者陈正
株洲市一医院,的哥脖子和下颚处伤痕累累。图/记者陈正株洲市一医院,的哥脖子和下颚处伤痕累累。图/记者陈正

    抢车、狂奔、逆行、撞车、身亡。8月22日,长株高速公路上上演了惊险一幕:一男子劫持了一个的哥,前者捅了后者4刀之后,驾车逃跑。他突然掉头逆行,迎面撞上一辆大货车毙命。  

    “他没有要钱,也没说要车,他为什么突然折返?”的哥对该男子的行为很不解。

    本报记者杜方江 张祥 实习生范海涛 通讯员熊双 株洲报道

    遭遇劫车,车内被捅四刀

    当天中午,记者在株洲市一医院见到了的士司机尹隆隆,他小心翼翼地坐在床上,脸色有些发白,左手臂及手掌处裹着白纱布,下巴右边一道伤口已经缝针。他的妻子拿出他事发时穿的衣服,只见衬衫右肩处有一道很长的口子,牛仔裤上血迹斑斑。他向记者描述事情经过:

    22 日早上,尹隆隆像平时一样很早就起床了,6点半左右他开车来到株洲红旗广场伟大国际附近,停下车准备去买包烟。这时,一名男子走上来说要去黄花机场接人, 问多少钱。“260。”尹隆隆说。“能不能便宜点儿,240怎么样?”男子问,“不能再便宜了。您看能坐就坐。”男子坐上车,尹隆隆去买了包烟,还给男子 发了一支烟,对方表示不抽。尹隆隆调转车头上了红旗路,其间两人还就价钱进行了一番讨论。

    6点40分左右,车由田心 立交桥上了长株高速,过了收费站不久就下雨了。男子说,开慢点儿。过了方特一公里处,意外就发生了。该男子突然用劲勒住尹隆隆的脖子,拿出刀子顶了过来, 让他靠边停。尹以为他是劫财的,赶紧说:“你要钱我给你。”车停了下来,男子并不做声,拿起刀就刺了过来,尹赶忙用左手护着脖子。结果第一刀刺穿了他的右 下巴。刀子一次次向他的脖子刺来,尹的左手臂和左手掌也被刺中,鲜血喷涌而出,求生的本能让他拼命挣扎。尹用右手抓住了男子持刀的手,左手迅速打开车门, 逃了出去。

    男子没有再追杀尹隆隆,关了车门,向长沙方向跑了。尹忍着疼痛,拼命往回跑,距离事发地约200米处,他拨了110报警,当时是7点钟。

    突然逆行,迎面撞上大货车

    随后发生的一幕让尹隆隆目瞪口呆:被劫出租车在驶出几百米远后,不知为何突然掉头逆行。这时,一辆江西牌照的半挂车正由南往北正常行驶,没料到出租车突然逆行,半挂车没来得及停车,就和出租车迎面相撞了。

    附近高姚组的村民易勇听到巨响赶紧出门看,“一辆的士的头部死死卡在了大货车的头下,驾驶的士的男子一动不动,我走近一看,他的脑袋还缓缓动了两下,当时他还没死。”易勇说。

    7点40分左右,株洲市二医院的急救车赶到现场,“他(抢车者)当时还有心跳和呼吸,但已昏迷,失血性休克,我们给他实施了抢救,给他挂了吊滴。”医务人员袁敏说。

    8点20分左右,一辆抢险救援车及7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困在的士车里的男子。由于车门严重变形,并不容易打开,消防官兵用撬棍打开了车门,慢慢将男子 挪了出来。救援大约持续了20多分钟。男子被救出后,医务人员再次对他做了检查,“他的瞳孔已经散大,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我们宣布他死亡。”袁敏说。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立即实施交通管制。据半挂车驾驶人张某介绍,他的车由江西新余出发到浏阳永安,当他行驶到离事故现场还有1.5公里远的地方,就发现了出租车,出租车显得极不正常,车速相当快,“至少在100码以上”,之后突然逆行,径直撞向了货车。

    死者没携带驾驶证

    记者在现场看到,躺在担架上的死者身高约1.70米,头发短且稀疏,身着咖啡色条纹衬衣、黑色牛仔裤,脚上还残留一只黑色的运动鞋,右手臂有一道较深的伤口,这是在撞击中产生的。据医务人员介绍,他的胸部应该是被方向盘挤伤了,是内伤致命。

    令高速交警疑惑不解的是,死者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等证件。只从他身上找到一张身份证,信息显示该男子名叫彭智华,常德澧县人,现年35岁。现场还有一把折叠 刀,上面沾有斑斑血迹,长约15厘米。记者丈量了一下,彭智华被撞身亡之地与其对尹隆隆进行打劫之地,大约相距500米。

    大货车属于重型半挂货车。相撞后,大货车因惯性往前继续行驶了10米左右,的士车的左侧尾部撞在了护栏上。的士车的车头撞得稀烂,“内脏”俱碎,大货车的保险杠及水箱也严重受损,撞击中产生的碎片散落一地。

    中午12点左右,彭智华的尸体被包裹好运走,出租车及大货车也被运走。

    尹隆隆说他来自茶陵,开出租车已有2年多,事故中的的士车是今年4月刚买的现代车。他对彭智华的行为很不解:“他没有要钱,也没说要车,刀子直奔我的脖子, 想杀死我,我又不认识他。”对于彭智华为何中途折返,匆忙中撞车死亡,他推测:“要么遇到了警察,要么是回来置我于死地。”

    目前,株洲警方尚未公布案情,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记者杜方江 实习生陈霞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