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湘潭租客因嫌吵掐死两姐弟 变卖手机时落网

来源:华声在线2012年8月21日10:07【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8月20日讯 8月16日,湘潭县石潭镇杨梓村,一对年幼的姐弟被人残杀在自家租出去的房间里,而凶手竟然是租房子的王东云。8月18日晚,王东云在湘乡归案(详见本报8月20日A09版)。

  61岁的王东云为何会杀死两个无辜的孩子?他又是如何被抓获的呢?今晚,湘潭警方通报了案情。

  发出数千份悬赏通报缉凶

  8月17日凌晨,民警在王东云租住的床铺下发现2个孩子的尸体后,公安机关迅速调集20多名警力赶赴现场,并成立了专案组。

  此时,王东云的手机早已关机。他逃向了哪里?为了尽快破案, 警方悬赏一万元,连夜印发了数千份附有王东云照片的通报,在案发当地及周边县市张贴发放。

  变卖手机时被识出落网

  8月17日上午,警方侦查发现,王东云极有可能逃到了湘乡。于是,专案组移师湘乡,并加印了悬赏通报。

  8月18日晚8时许,湘乡城区某商行来了一个60开外、个头不高的男子。他拿出手机,说是想变卖掉。

  细心的店老板发现,此人长得极像店里收到的悬赏通报上的男子。于是,店老板试图将对方稳住。可能是察觉到情况不对,男子转身想离开。这时,店老板大喊,“抓杀人犯,抓杀人犯……”听到呼喊声,另一名路人冲了过来,二人合力将男子扑倒在地,此人正是王东云。随后,他被扭送到湘乡市望春门派出所。当晚10时许,专案组将1万元的悬赏奖金发给了抓获王东云的两名市民。

  心怀不满,接连掐死两小孩

  王东云为何要杀死肖剑兰才13岁的女儿小祎和3岁的儿子小旺呢?

  据警方调查,王东云精神正常,并非外界猜想的“精神有问题”或“变态”。此人喜欢打牌,租住了肖剑兰家的房子后,曾因琐事与肖发生矛盾,于是心怀不满。

  8月16日下午,王东云从外面打牌回来,此时,小祎也已带着弟弟小旺回家了,而母亲肖剑兰还在外打麻将。小旺来到王东云租住的房间里,爬到他床上。王东云嫌小旺太“调皮吵事”,加上此前已对肖剑兰一家心怀不满,于是残忍地将小旺掐死。担心事情败露,他又掐死小祎,随后将两人的尸体藏在床铺下。

  有村民称,王东云离异多年,有个儿子多年前溺水身亡,嫁出去的女儿平时不理他。“凶手太残忍了!两个孩子就这样没了,真可惜啊!”(记者 通讯员 谢志斌)

  悲剧连线

  多人殒命出租屋

  ● 2012年7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涧塘10栋5楼出租屋内,犯罪嫌疑人高定富与妻子产生争吵,一气之下将对方勒死。

  ● 2012年6月23日,17岁女孩小芬(化名)被害于长沙市华夏路商务楼一出租屋内,嫌疑人为该楼实习保安,有犯罪前科。

  ● 2011年12月26日 租住在星沙开元东路城东安置小区的情侣小雨(化名)及其男友小奇(化名)遇害。

  租屋规定

  出租屋发生案件房东要负责

  从2011年3月15日起,长沙市出租屋管理新政开始施行,新政规定,出租屋内发生杀人、绑架、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将要对房主追责。这些情况房东要“负责”:

  1、不按规定申报流动人口登记

  2、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或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

  3、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屋进行犯罪活动却不举报

  4、不履行治安责任,出租屋发生案件、治安灾害事故

  5、将承租房屋转租、转借他人未按规定报告公安机关

  6、阻碍警察执行职务

  7、违反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规定

  点击阅 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