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中国金牌总数达到34枚 非主场超越伦敦雅典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8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邓琳琳在平衡木比邓琳琳在平衡木比赛中。CFP图赛中。CFP图邓琳琳在平衡木比邓琳琳在平衡木比赛中。CFP图赛中。CFP图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特派记者 石月 郑湘平(本报伦敦今晨专电)  在7日奥运会体操比赛最后一天,冯喆、邓琳琳分别为中国队拿下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的金牌,有力回击了前一日吊环争议中陈一冰失金的无奈。加上此前的男团桂冠和邹凯的男子自由操金牌,中国体操队在伦敦之旅中以4金收官。

  尤其值得一提的,邓琳琳获得的女子平衡木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3枚金牌。这也意味着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超越雅典的32枚金牌,取得境外参赛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7日发出电文,祝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33枚金牌,同时获得境外参赛最好成绩。贺电称赞中国体育健儿面对严峻形势和挑战,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于超越,表现出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书写了中国竞技体育新的篇章。

  相声说得好,体操更厉害 

  昨日,冯喆用双杠金牌告诉大家,“其实,我相声说得好,我的体操更厉害。”一块分量极重的团体金牌红了中国男子体操队,一段段搞笑微博红了队中的开心果——冯喆。昨晚之后,被网友戏称为 “郭德纲徒弟”的冯喆更红了,他用在双杠项目上的完美表现,向世人强调:“其实,我是一名体操运动员。”

  队长陈一冰被抢走了金牌,昨日第一个上场的中国选手张成龙在做挂臂360°肩后上之后出现了严重失误,掉下器械。虽然继续回到杠上完成了动作,但只获得13.808分的低分。

  开心果冯喆就是顶住这样的压力出场的,出场时,搞笑惯了的冯喆罕见地板着面孔,他用严肃的态度告诉人们,关键时刻,我不只会搞笑,还能拿下金牌。他挂臂后团两周挂和支撑后团两周挂动作精彩,姿势到位,落地纹丝不动。现场掌声如雷,中国记者击掌相庆。外号小胖的冯喆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拳头在空中狠狠挥了几下,仿佛告诉裁判:“谁也别想从我手里抢走金牌。”

  果然,裁判也被小胖的霸气震慑住了,这套难度7.0分的动作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获得15.966分的高分,这样的高分足以让冯喆披上五星红旗,忘情欢呼,兴奋之余,冯喆与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马塞尔拥抱致意。走到后台,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眼含热泪搂着小胖,“好样的!相声说得不错,双杠玩得也不差啊!”冯喆幽默回应到:“看来不用转行了!”

  平衡木上飞下个琳妹妹

  昨日伦敦奥运会结束了竞技体操平衡木的决赛,邓琳琳以15.600的高分力压队友眭禄,终于夺得了她的第一枚奥运会单项金牌。时隔12年之后,邓琳琳终于帮助中国女子体操队完成夙愿,在平衡木项目摘到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体操美女刘璇摘金之后,中国体操队还未在这一项目中再摘到一块金牌!

  邓琳琳拿出6.6分的难度系数成套,眭禄拿出6.5分的成套,两人的难度分是所有运动员中最高的。难度高的同时,两人都出色地完成了动作,没有多少失误,各自拿到了9分的完成分。可以说两人包揽金银牌是实至名归。相对而言,很多强手的表现远逊于中国队,例如俄罗斯“体操公主”科莫娃,难度虽高,但却掉木,而且落地时坐在地上。即便是美国个人全能冠军道格拉斯,难度分与中国队平齐,也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这些选手的实力很强,但在平衡木方面,也得仰望中国队。

  株洲妹子眭禄 0.1分差惜丢金

  对于20岁的株洲籍选手眭禄来说,这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同样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今晚的女子平衡木的决赛,作为2011年东京世锦赛平衡木项目的冠军,眭禄本有希望在这人生仅有的一次奥运会中摘得一枚金牌,可是很遗憾,因为赛程的不利(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眭禄遗憾地以0.1分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

  2008年落选北京奥运会的体操名单,这一度让这个小女孩儿不能接受,不过,坚强的她又从低谷中走了出来,时间一晃4年过去了,眭禄很渴望在伦敦夺取一枚金牌,以弥补4年前之憾。不过,老天爷又一度和她开了一个玩笑,仅仅以0.1分之差,眭禄与金牌的荣耀擦肩而过,屈居亚军。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