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易思玲夺冠政府燃焰火 李玄旭获铜牌仅家人接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1
 
1

  奥运亚军、季军与冠军的距离究竟有多远?也许是0.1秒,也许是0.1环,也许是0.1厘米,也许是0.1公斤,但这仅仅是表面上的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姑娘在佩剑团体决赛中一剑惜败,屈居第二。赛后,时任中国击剑队教练的法国人鲍埃尔抛下一句:“我有一种感觉,我不是赢得了一块银牌,而是输掉了一块金牌!”4年之后的伦敦,当胸前挂着一枚奥运银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中国选手吴景彪痛哭流涕,三次鞠躬,嘴里说着“我有愧于祖国,我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你的耳边会不会再度响起法国人的那句“名言”?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痛哭失声,鞠躬道歉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吴景彪蹲在地上,哭着,“都是我自身的问题,我自己还不够强大。”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伦敦奥运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结束,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吴景彪最终以289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二。随后,面对镜头,胸前挂着银牌的吴景彪痛哭失声:“我有愧于祖国,我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

  事实上,比赛刚刚结束时,吴景彪就已三次道歉——赛后第一时间接受电视采访时,他痛苦地蹲坐在地上;走到混合区接受文字记者采访时,他再次鞠躬致歉;在新闻发布厅,他又站起来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记者及志愿者鞠躬致歉。

  我有愧于祖国,我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

  ——赛后,面对镜头,吴景彪落泪鞠躬,说出了这段让人听来不是滋味的话。

  金牌得主·易思玲

  易爸易妈只能躲了起来……

  伦敦,站上领奖台却与金牌无缘的运动员以各种方式表达“歉意”;国内,金牌得主的家中,人们掀起了庆祝的狂潮。

  夺得伦敦首金的易思玲家中只留下她90岁的爷爷易立芳,而在易立芳不到20平方米的房子中,却挤下了各路人等30多个。易思玲的父母易泽军、欧阳桂凤担心来家中的人太多,外出躲避。“有人说他们去北京了,也有人说他们住在某个宾馆,不知道去哪里了。”易思玲夺冠一个小时后,守候在易家的郴州日报记者在鞭炮声中对本报记者说。易泽军的手机当天被打爆了,几乎每个打通记者都只得到了一个回答:“你们别打了”。大大小小的祝贺条幅出现在易思玲家所在的小区,她曾读过的学校……至少有一整队身穿整齐制服的鼓乐队在广场上表演,庆祝易思玲夺金。当晚,由桂阳县委、县政府组织,在桂阳最大的欧阳海广场燃放起了烟花焰火,据说足足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铜牌得主·李玄旭

  今日抵京,只有妈妈阿姨接机

  相比之下,在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铜牌的湘妹子李玄旭家中就清静多了。李玄旭的父亲向本报记者透露,“玄旭的比赛是凌晨2点多,当时家中也有几个亲戚朋友和记者跟我们一起看,总共七八个人吧。看完比赛和颁奖仪式,大家聊了几句,就散了。”李玄旭夺得铜牌之后,“没有放鞭炮,也没有拉横幅”。

  尽管女儿没拿到金牌,母亲宋莉却很满意,“小李从小身体不好,取得这个成绩确实不容易,在我心目中这个铜牌和金牌是划等号的。这几天也有一些记者打电话过来采访,基本都是湖南的本地媒体。”许多奥运金牌得主,一回到国内就会被媒体和赞助商包围,还有大大小小的庆功会。只获得铜牌的李玄旭目前还不会有这样的待遇,宋莉向本报记者透露,她已经到了北京,准备接今天中午从伦敦抵京的李玄旭:“就我和她阿姨两个,我们三个会在北京倒两天时差然后回家,没什么特别安排。”

  相关报道:

  李玄旭首战奥运 摘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图)

  李玄旭获400米混合泳铜牌 改写湖南游泳历史

  奥运湘军:双面李玄旭 最爱王力宏

  李玄旭被认男性上女厕遇阻 掏护照大喊我是女的

  易思玲夺首金已回国 领导VIP通道接机媒体扑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