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326万余人因暴雨受灾

来源:新华网2012年7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20日,湘贵渝等地再遭强降雨袭击,或因强降雨影响导致水位上涨。长江洞庭湖水系的湘江、资水、沅江、澧水均出现涨水过程,其中沅江发生了超警洪水。目前,沅江洪峰正在汇入洞庭湖,洞庭湖水位快速上涨。20日14时,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已涨至32.48米,仅比警戒水位低0.02米,长江3号洪峰正在形成。国家防总20日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

  湖南326万余人因暴雨受灾

  记者周楠从湖南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洞庭湖将超警戒水位,湖南省有12个市州75个县(市、区)887个乡镇326.17万人受灾,转移人口20.82万人,因灾死亡1人。

  记者林晖从国家防总了解到,受洞庭湖洪水汇入长江干流的影响,洞庭湖出口附近的长江部分河段水位也持续上涨。据水利部水文局预报,22日前后,监利到螺山的长江河段将出现今年以来首次超警。

  三峡枢纽积极拦洪降低“长江3号”洪峰影响

  受长江上游流域降雨影响,20日下午,三峡入库流量升至每秒4.2万立方米,出库流量控制在每秒3.8万立方米左右,每秒拦水0.4万立方米;由于拦蓄洪水,水库水位涨至156.3米左右,高出防洪限制水位约11.3米。

  记者冯国栋、李思远报道:据长江水利部门最新分析预测,“长江3号”洪峰正在长江中游形成,城陵矶(莲花塘)河段水位20日晚将超过警戒水位(32.5米)。这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干流首次超过警戒水位。

  贵州因灾死亡18人

  近期,贵州境内持续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引发山洪、城镇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目前,全省因灾死亡18人、失踪1人,受灾人口超过230万人。

  记者周芙蓉报道:贵州铜仁市江口县因连日来持续暴雨引发山洪,官和乡泗渡村和江溪屯村2个村通往外界唯一的乡村公路被洪水冲断,4000余名村民的生产生活物质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在现场值守的官和乡人武部长徐世华说,17日10时许道路被暴雨引发的山洪冲断,20日中午县交通部门已开始抢修。

  记者杨洪涛报道:目前,贵州省已集中安置受灾群众1913人,分散安置41156人。各级交通、水利、供电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打通城市生命线工程,恢复城镇正常供水、供电,确保“水、电、路”畅通,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四川宁南特大泥石流失踪及遇难者家属已签补偿协议

  记者周相吉20日从四川宁南县“6·28”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宁南“6·28”特大泥石流失踪及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失踪者和遇难者家属已签订补偿协议并离开宁南返回。

  重庆秀山县遭遇暴雨袭击粮食作物受灾

  从7月15日至19日,秀山县钟灵、梅江等6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秀山县城在内的20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县城雨量累计达199.6毫米,其中7月18日日降雨量达171.2毫米,排历史第二位。

  记者李松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连日来地处渝东南的秀山县遭遇强降水天气过程,区县2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县粮食作物受灾严重,全县因灾死亡1人。秀山县钟灵水库主干渠发生垮塌,县城自来水厂水源中断,造成城区15万居民用水困难。19日,秀山县启动备用水厂,采取临时供水措施,确保居民用水。

  内蒙古将迎新一轮强降水天气

  记者林超、齐洪斌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20日夜间起24小时内,内蒙古自西向东将迎来全区性大雨以上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引发山洪等地质灾害。

  气象部门预报,21日至24日,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北方的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量较大,四川、陕西、甘肃等地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北方部分大城市要注意防御城市内涝。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