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河西遭遇今夏最长时间停水 周末气温或突破3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7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面对35个小时停水时间,河西望月湖小区的蒋阿姨家蓄水不少。 实习生 唐俊 摄面对35个小时停水时间,河西望月湖小区的蒋阿姨家蓄水不少。 实习生 唐俊 摄

  “家里不做饭,衣服改手洗,水桶、盆子、甚至连洗衣机都用来盛水。”从7月20日下午6点开始,长沙河西枫林路以北区域将停水,预计恢复正常供水需35小时,波及人群达几十万。这是今年立夏来长沙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停水。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江思艳 朱亚妮

  大停水·现场

  居民盆、桶、洗衣机全用上

  在河西望月湖小区,小区1片12栋泰利园便民商店的老板娘孙女士为了储水想了很多方法。她告诉记者:“家里的水桶、盆子、洗衣机全都翻出来了。”

  居民蒋娭毑说,这种提前通知的停水,只要做好了准备,不会给生活带来太大的麻烦。“反正也只停两天,这两天就暂时不洗衣服咯。”

  朱女士是金星路美林银谷的住户,对于停水,她选择了撤离。“家里有5口人,还有小孩子,不管怎么储水,也满足不了这么多人两天的生活,只能选择去老家过周末了。”她说。

  餐馆专门买大桶子储水

  随后,记者来到社区边的“湘厨世家”餐厅。餐馆副经理告诉记者,除了蓄水池,餐厅还购买了专门蓄水的大水桶以应对停水。

  停水了,用水量较大的洗衣店又是什么情况呢?记者来到了银盆南路的莎雨连锁洗衣店。店员陈小姐表示,洗衣店有一个四五立方米大小的蓄水池。“蓄水池里的水一次性储满的话用到来水没问题。”陈小姐说,停水的时候来送洗的衣物会增多,洗衣店不会关门。

  大停水·回应

  供水公司:复水时间可能会提前

  长沙供水公司新闻发言人李黛表示,停水原因是四水厂源水管线改管、内部检修、更换闸门。四水厂源水管线改管是改造水厂的出水管,直径达到了1米,四水厂因此要停产,影响的范围相应变大。

  “我们会尽量缩短停水时间”

  “我们会尽量缩短工程时间。”李黛表示,35个小时是预计的最长停水时间,根据工程的进度,复水的时间可能会提前。

  李黛也提醒,由于管线里是空的,可能泛起沉淀物。复水后,“二次供水”小区和单位不要急着打开闸门,等水质恢复正常后再打开。

  为什么选择这时停水

  既然是有计划的停水,为啥选在炎热夏季?很多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李黛表示,“四水厂的内部检修,已经是势在必行,马上就要进入8月、9月用水的高峰,如果再往后退,影响会更大。停水检修是为了今后更好地用水,希望市民能理解。”

  至于为什么选择炎热的天气停水,李黛表示,“停水有一个较长的审批过程,时间无法预计。”

  提醒

  1、供水公司称,复水可能不要35个小时,提醒外出居民,记得关水龙头,以免来水后,人不在家,家里涨大水。

  2、有很多居民因停水离家,小偷有可能趁机光顾,大家做好防盗准备。

  3、受停水影响,河西相关宾馆酒店餐饮店受到影响,提醒市民,周末去河西枫林路以北吃饭住宿,请联系店方确认能否正常营业。

  链接新闻

  双休日全省

  遭遇“桑拿”天

  本报7月20日讯  昨夜,雨水已经“告别”我省,今晨的太阳早已迫不及待地想从云缝里“蹦出来”。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各地都将迎来晴好天气,双休日太阳还将进一步“灼烧”长沙市,气温最高可能会突破37℃。

  随着雨水天气的退去,今天长沙“暑意”已有所回归,市区最高气温定格在34.8℃,较前一天高了4℃。省气象台介绍,随着我省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较大范围的雨水光顾,起码是7—10天以后的事。专家称,今年的第7号热带风暴“卡努”已经在形成并且慢慢扩大,到了双休日,全省都将会正式开始接受35℃以上高温的“烤”验。

  气象部门提醒,当雨后天气刚刚放晴时,紫外线的强度比高温酷暑还要厉害,市民应尽量避开11时至14时出行。■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刘利洁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