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长沙公布突发事件报告标准 粮食价涨3分钱需上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哪些突发事件该报告?该在多长时间内报告?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长沙市突发事件报告范围与标准》(详见中缝D02、D03)将于8月5日起实施,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报告范围和标准作出了规定。本报记者赵晶 实习生王晶晶 长沙报道

  [上报流程]   事发1小时内先电话上报

  长沙市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突发事件(含水上、铁路、空中等)发生所在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均是信息报送的第一责任单位。

  突发事件信息必须在事发1小时内电话上报市应急管理办公室,2小时内上报突发事件报告表,然后续报详细情况;突发事件虽然未达到规定报告范围和标准,但发生地点敏感、人员特殊、持续时间较长、社会影响较大,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也应当及时报告。

  突发事件信息以报市应急管理办公室为准,否则视为未报;突发事件信息在电话、传真报送的同时,还应充分利用政务内网、应急平台进行报送,要利用辖区图像监控系统,积极采集突发事件现场图像信息,及时报送市政府。

  3站降雨 超100毫米要报告

  自然类灾害方面,长沙市规定,1个区县(市)或某条主要河流,3站以上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或3站以上6小时降雨超过100毫米,应该立即报告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同时,冰雹、龙卷风、大风、大雪等造成2人以上死亡或500万元以上损失的;监测或预报持续2天以上积雪超过10厘米,道路结冰厚度在1厘米以上的;发生 2.5级以上的地震;受灾害威胁,需搬迁转移人数在50人以上,或潜在经济损失200万元以上的地质灾害险情;因灾死亡2人以上,或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100万元以上的地质灾害都属于立即报告范围。

  成品油库存  低于8天需求要报告

  影响市场稳定的突发事件也应当报告。如在城区较大范围1周内粮食市场平均批发、零售价格上涨3分钱以上或销售数量连续3天超过正常水平20%,或者主要批 发、零售市场库存数量下降超过30%的;成品油资源供应不足正常需求的70%,或主营单位成品油库存低于8天需求,或1家及以上生产企业因突发性事故导致 同时停产的成品油供应中断事故。

  机场、高速  封闭2小时要上报

  在交通方面,当洪水造成铁路干线、国家高速公路网和航道通行中断,或造成区域内主要道路中断,2小时无法恢复通行的;因气象原因,造成机场、高速公路、区域内主要公路连续封闭2小时以上的,就应报告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此外,交通安全也是报告的范围。如,一次死亡3人以上,或死伤5人以上,或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以上的交通(包括铁路、公路、水上)事故;2人以上人员落 水待救或5人以上人员遇险的水上突发事件;200总吨以上船舶发生事故对船舶及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水上突发事件;船舶溢油1吨以上的水上突发事件。

  一次食物中毒 20人以上要报告

  在卫生方面,发生肺鼠疫、肺炭疽病例;发生腺鼠疫流行,在1个区县(市)内一个平均潜伏期内连续发病10例以上,或波及2个以上区县(市)的;长沙城区发生 霍乱、或霍乱疫情1周内在1个区县(市)内发病5例以上,或疫情波及2个以上区县(市)的;1周内在1个区县(市)内,乙、丙类传染病发病水平超过前5年 同期平均发病水平1倍以上的;在1个区县(市)内发现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的;造成20人以上伤害,或出现死亡病例的食品安全事故;一次食物中毒人数超过 20人,或出现死亡病例的,就应当立即报告市应急办。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