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一高校暑假锁篮球筐 回应称因培训要用场地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的篮球筐被锁。 昨日,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的篮球筐被锁。
7月15日,长沙铁道学院篮球场,放暑假后,车就和人争场地。图/实习生胡冬冬 记者沈荣华 7月15日,长沙铁道学院篮球场,放暑假后,车就和人争场地。图/实习生胡冬冬 记者沈荣华

  7月6日,本报报道“长沙民政学院部分球场篮筐被上锁,保安称原因系很多校外的人来打球”一文,事情没过多久,就有市民反映,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球场从7月1日开始也将篮球筐锁了起来。

  昨日下午,记者除了走访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还走访了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篮球场。虽然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大部分篮筐开放使用,但出现停车占篮球场地的现象。

  本报记者向帅 实习生朱文沛

  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3个篮筐锁了19个

  回应称:新人军训需要用场地

  市民周先生昨日向本报反映,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球场从7月1日开始,篮球筐也被人锁住了。他觉得,现在城市里很难找到一个可以进行体育锻炼的 地方,学校和一些企事业单位的篮球场还将市民拒之门外,何谈全民健身。他说:“锁住的不是篮球筐,而是全民健身”。

  周先生说,每天下午5点下班后,他经常跟朋友约着一块去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打篮球,然而从7月1日起,学校球场都不让打了,“篮筐都被锁住了,虽然开放了 2个,但是却远远不够使用。”周先生说,篮筐被锁之后,由于打篮球的人多,每天都要排队。对于这种现象,周先生表示,“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合理,大学的公共 设施不仅是为学生服务的,也应该对外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发现,球场26个篮筐,其中3个已经损坏,19个被锁住,仅剩2个场地4个篮筐可以正常使用。因为上午温度高,打球的人并不多。衡阳电业局职工向先生说,7月6日,他来到学校参加由湖 南电力公司举办的“2012年新进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8月20日结束。由于当天下午要比赛,所以才利用早上的时间到球场训练,对于学校为何锁住篮筐, 他表示并不清楚。

  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学院为湖南省电力公司提供培训。7月6日起,全省各电力公司近600名新进高 校毕业生,将在学校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入职培训。每天早上6:30-7:30,晚上7:10-9:40,培训生都要在球场进行军训列队,如果打球的人多了 会影响学员训练,同时紧挨球场的是培训生宿舍楼,如果全部开放球场将会影响到学员们休息。该工作人员表示,8月20日培训结束后,再由学校领导决定是否重 新全面开放篮筐。

  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两个球场停了13台车

  学生说:可能是因会议临时停放

  昨日下午四点,记者走访了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内的三个篮球场发现,24个篮球筐全部对外开放使用。体育馆后面的篮球场有7个场地,但其中两个场地上停了13台 车,造成2个篮筐不能使用,正在打球的研二学生王世雄称,这些车可能是学校召开会议,临时停放在这里的,平时不会停在球场内。

  王世雄说,暑期球场上基本上都是外来的市民,大多开车进入学校,造成校内交通堵塞,而且部分市民球品不好,容易引发冲突。同时他认为,学校篮球场是公共设施,只要学校方面加强管理,是可以和市民共享的。

  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体育组李老师说,暑假期间,学校的篮球场都是对外开放的,这给学校的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不便。他说,外来市民很多是开车进入学校,致使道路 两旁停满了车,经常造成校内交通拥堵。虽然是假期,但留校学生和老师也需要打球,一旦外来市民太多,势必造成球场供不应求,同时外来市民打球,通常不注意 爱惜,会破坏球场设施,而学校就需要为这部分损失买单。对此,他呼吁前来打球的市民,进校后一定要遵守规定,文明打球,确保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相关条例]

  鼓励学校等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

  《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将自2012年8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二十七条规定,公共体育设施除赛事、维修、保养以及不可抗力因素外,应当向公众开放。县级以上人 民政府应当制定具体办法,鼓励和支持本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学校以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生产、教学秩序和保障安全的情况下, 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整理/记者向帅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