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邓锦杰前老板悬赏万元寻被救者 望其现身道歉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晏建伟和一条藏獒在一起。邓锦杰和晏建伟曾经一起养獒,邓锦杰因救人溺亡后,晏建伟悬赏1万元寻找被救者。图/实习记者赵赫廷   晏建伟和一条藏獒在一起。邓锦杰和晏建伟曾经一起养獒,邓锦杰因救人溺亡后,晏建伟悬赏1万元寻找被救者。图/实习记者赵赫廷

  本报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李理 娄底报道

  3日,27岁的娄底小伙子邓锦杰跳入孙水河中抢救落水人员,落水者被 救上岸后漠然离去,连声谢谢都没说,邓锦杰却溺水身亡。(详见本报7月5日A7版报道)昨日,邓锦杰生前所在公司的老板晏建伟带头拿出1万元悬赏,希望市 民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帮助寻找被救者。晏建伟说,“只希望被救者能现身,说一声谢谢。”

  捐款 希望被救者现身道歉

  晏建伟是娄底人,邓锦杰生前所在公司的老板。他在娄底经营一家藏獒园,和邓锦杰认识已有8年多,“与其说我是他老板,不如说我们是兄弟。”晏建伟说,邓锦杰 在藏獒园工作了两三年,后来晏建伟建议他自己喂狗驯狗,“我没把他当竞争对手”。其间,邓锦杰时常去藏獒园帮忙。在晏建伟眼里,邓锦杰天生坦诚。

  得知邓锦杰因救人溺亡,而被救者一声不吭就走了,晏建伟感到气愤,他一直试图说服自己:对方或许只是不知情,并非故意,或许是去了外地。“我带头拿出1万元寻找目击者”,晏建伟说,圈内不少朋友响应,这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几天过去了,被救者迟迟没有现身。

  “相信被救者会主动站出来”,晏建伟说,他与邓锦杰的家属沟通过,他们并不要求对方赔偿什么,只是希望邓锦杰的救人之举是值得的,“说声谢谢并不难,也好告慰死者在天之灵。”

  家属 想让小杰走得明明白白

  在娄底市殡仪馆,邓锦杰的姐姐邓秋琼正忙着处理弟弟的后事。父母忍受不了中年丧子的悲痛卧病在床,邓秋琼抽泣着,接待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我不能倒下,要不然谁来送弟弟。”

  “希望他们能站出来,给弟弟上炷香,道个歉。”邓秋琼说,他们不要求对方赔偿什么,被救者的行为确实让她觉得很矛盾,“弟弟的做法到底值不值?”邓秋琼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目前,邓秋琼一家人沉浸在悲痛中,“怕爸妈轻生,我一度不敢离开家。”邓秋琼说,晏建伟悬赏是希望能够找到目击者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找出被救者,“我知道他们是想让小杰走得明明白白。”

  “当你们救了别人,别人不道谢就离开,你们会怎么想?”邓秋琼说,他们一家不要求什么,不需要物质上的赔偿,“希望能说清为什么漠然离开、为什么不能打个120再走。”

  声音 九成市民赞同悬赏找人

  邓锦杰救人后溺亡的事在娄底大街小巷传得沸沸扬扬,市民在钦佩小伙子英勇善良的同时,对被救者的漠然离开嗤之以鼻。对于悬赏寻找被救者,记者作了随机采访,九成市民对此表示赞同。

  市民曹先生说:“一命换了三条命,被救者应该懂得换位思考。”他觉得不管有什么理由,逃避是不现实的,“逃避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市民王先生则提出了猜测, “或许他们有急事离开了娄底?”王先生说,人心都是肉长的,相信获救者不会如此冷漠,“我们不能一味地埋怨指责,或许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

  早前报道:

  娄底小伙勇救三口之家溺亡 获救者不知去向

  娄底小伙救人溺亡 获救者:关我什么事

  娄底小伙救人溺亡 好心市民看望其父母

  娄底小伙勇救三口之家溺亡 网友建议遇难河改“锦杰河”

  英雄一路走好 娄底各界人士送别邓锦杰(图)

  相关视频:

  视频:娄底小伙救出一家三口溺亡 被救者消失

  深锐观察:

  谁来给见义勇为者一个说法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