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女儿15年没音信 老父湖南寻闺女疑被谋杀(图)

来源:城市晚报2012年6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父女俩忍不住流泪 警方供图父女俩忍不住流泪 警方供图

  城市晚报四平讯 2010年5月11日,本报曾发出《抢了姑父还离了 人又不见了》的报道。1997年,家住四平市的杨女士发现丈夫郑成河与她的侄女杨丽萍关系暧昧后,姑父与侄女两人均离家出走。如今,杨亚华年迈的哥哥杨先生十分思念离家15年杳无音信的女儿杨丽萍,希望今生还能见到女儿,希望她早日回家。

  四平市铁东区解放街山村委年过六旬的居民杨先生到铁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后,警方对此事高度重视,按照失踪人口案立案,自2010年5月至今两年多时间,多次派警力在四平和湖南省岳阳市、长沙市侦查。2012年6月15日,父女俩终于在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派出所时隔15年后相见,悲喜交加,抱头痛哭,杨丽萍向父亲讲述了她的生活情况,杨先生对两地警方帮助其查找到女儿感激万分。

  老父思女 疑被谋杀

  2010年5月17日,四平市铁东刑警大队经过询问杨先生后,得知他结婚后,妻子去世,一直过着单身生活。1997年将女儿杨丽萍交给其妹妹杨亚华抚养,从此杨丽萍在姑姑家居住并帮照看孩子,之后父女俩再没有联系过。经初查,刑警大队将此案立为失踪人口案件进行侦查。

  针对杨先生怀疑他的女儿杨丽萍已被郑成河杀害的疑问,民警秘密对郑成河的住所进行勘查,没有发现疑点。针对杨先生提出婚姻登记处结婚、离婚档案上的照片,与其女儿杨丽萍身份证照片不像同一人的疑问,经2010年11月和2011年1月,民警分别将检材照片和检材书证送至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鉴定结论为身份证照片与结婚、离婚登记表的女性为不同时间所摄,其结婚和离婚档案上女方签名均是同一人。

  多方查找 岳阳露面

  铁东公安分局领导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决定扩大调查范围,尽快查找杨丽萍下落。经多方查找,警方了解到当年与杨丽萍同在歌厅当服务员的张燕,现在在湖南岳阳市已结婚。2010年11月,警方与张燕电话联系得知,1998年后,张燕、杨丽萍等服务员陆续到湖南岳阳从事服务行业。2004年,杨丽萍与岳阳一男子共同生活,在当地打零工,此后虽不长联系,但偶尔会在岳阳市内街上遇到。

  2011年3月,民警与张燕电话联系,得知张燕曾于2012年春节前在岳阳市岳阳楼区沃尔玛超市见过杨丽萍。为了获取杨丽萍的现况,民警于3月14日赶赴岳阳市,在岳阳市刑警大队王书磊、甘长缨等民警配合下,没有在岳阳市暂寄住人口信息录入系统查到杨丽萍的暂住情况。警方又到岳阳市各专业银行、房产、民政等部门查询,均未查到杨丽萍的相关信息。民警从岳阳市回到四平后,仍然采取网页上贴寻人启事、联系岳阳警方等多种措施,查找杨丽萍的下落。

  父女相见 抱头痛哭

  在四平警方立案调查期间,杨先生多次到铁东公安分局、铁东区信访局等部门询问。相关部门领导曾多次接待杨先生,介绍警方的工作进展情况,但是杨先生思女心切,对警方的答复不能正确理解,曾说过“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2012年6月8日,铁东公安分局指派刑警大队民警再次到岳阳市查找杨丽萍的下落。11日,在岳阳市警方的配合下,通过查询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信息网,发现了杨丽萍的人口信息,显示杨丽萍2012年3月在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派出所登记了暂住人口信息。15日9时,民警带杨先生到达长沙市。11时许,父女俩在望月湖派出所相见,父女俩抱头痛哭。如今,33岁的女儿讲述了她15年来的生活情况和不愿回四平的苦衷,“女儿想我,我也想女儿。”父亲原谅了女儿的一切,并对两地警方帮助其找到女儿下落万分感激,父女俩合影留念,父亲留在女儿住处小住两天后返回四平。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赵彦东 记者 高鸿/报道)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