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娄底小伙救人溺亡 被救者漠然消失(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7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救人英雄邓锦杰生前照片。)  (救人英雄邓锦杰生前照片。)

 邓锦杰和他的爱犬在一起。网友供图 邓锦杰和他的爱犬在一起。网友供图
(7月3日下午,邓锦杰下水救人溺亡后,消防队员在现场救援。图/红网网友)(7月3日下午,邓锦杰下水救人溺亡后,消防队员在现场救援。图/红网网友)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记者 谢能武  

  7月3日晚,娄底孙水河公园河段岸边,当邓锦杰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时,两边岸上已挤满了成百上千闻讯而来的市民。他的两条爱犬仍在人群外眼巴巴地等着主人牵它们回家,可生前爱狗如命的邓锦杰再也无法照料它们了。

  此前一个小时,27岁的邓锦杰为了营救溺水的一家三口,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不幸的是,因体力不支他被湍急的河水吞噬。而让人心寒的是,当邓锦杰遇险生死不明时,被救的一家三口不但没积极施救,也没留下来关注事情的进展,而是漠然地选择了离开……

  为救一家三口,好心男子溺水身亡

  7月3日下午6点左右,网友向华声在线娄底频道报料,位于娄底市政府前孙水河公园河段发生一起市民下河救人不幸遇难的事件。报料的网友称,当晚娄星区某社区的一家三口到孙水河游泳消暑,不慎溺水,一男子奋不顾身下河施救,3人相继被救起,施救男子终因体力不支而遇难。

  当天下午6时30分许,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救人溺水者的家属及朋友一同守候在河滩边等待着打捞结果,而河流中央则可以看见一条打捞木船在搜寻。大约一刻钟后,死者被打捞上岸,摆放在邻水的河岸边。

  一名姓扶的女士称,事发时她就在离出事地点不足100米的地方散步,“我看见那一家三口在河里游了好一会。两口子在离小孩几十米开外的浅水处游,小孩5岁左右,身上有救生圈。救生圈一直往下游浮。可能是发现小孩遇到了危险,这对夫妇在自我施救无果后向岸边求救。”扶女士说,“救人的小伙见有小孩溺水,想都没想跳下河去救人,但此时河水湍急,可能是呛了几口水,慢慢地他自己也不行了。”

  河边遛狗听到呼救,当即下河救人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7月3日下午,救人者邓锦杰来到孙水河边遛狗。突然听到有人在河中心喊救命,邓锦杰来不及脱去长裤和鞋,就跳入河中。在他的带领下,有两名市民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当一家三口被救起上岸时,大家才猛地发觉率先救人的邓锦杰不见了。

  当现场群众发现情况不妙之后,慌乱中有人拨打了110、120报警电话,也有懂水性的人自发下河寻找邓锦杰。

  娄底市消防部门的民警接警后赶到了出事地点,全力展开打捞,但由于溺水的时间过长,邓锦杰打捞出水时已经身亡。

  被救后三人漠然离开,家属说心寒

  “没有想到的是,被大伙齐心协力救上岸的一家三口,不仅没有去营救溺水者,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没有,就离开了出事地点。”对于三人被救起后选择溜走,目击者扶女士认为,他们可能认为这个事情和自己有因果关系,怕担责。

  事发后,得知弟弟的死讯,姐姐邓秋琼肝肠寸断。“晚上7点多,接到电话,我急忙从棉纺厂坐车到这里来,大家告诉我弟弟去河里救人,救上三个人之后,那三口之家转身就走了,都不管我弟弟的死活。他们太没良心了,我们想着都觉得寒心啊!”

  相关链接

  无名英雄舍命救人,全城急寻家属

  他个子1米7左右,身穿紫色POLO短袖衫……今年6月19日,一男子路过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台附近时,听到了呼救声,为救一名跳江自杀的女子,他跳到江水中。不幸的是,他和跳江女子都没能生还。当他的遗体被打捞上岸后,无人知道他的身份。为找到男子家属,福州各大媒体和热心人士发动全城紧急寻找英雄家属。

  印象

  他为人热心

  他爱狗如命

  经记者了解,邓锦杰,今年27岁,是娄底市娄星区茶园镇塘群村人,为人厚道,是个热心肠。

  邓锦杰在一家建筑工地工作,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喂养宠物狗,在娄底养狗圈里大多都知道他的名字。“他在棉纺厂养了16条名贵狗,边牧、萨摩都有,工作之余就是在孙水河边上遛狗。”

  独家策划:

  深锐观察:谁来给邓锦杰一个说法?

  相关新闻:

  娄底小伙勇救一家三口溺亡 被救者默然消失(图)

  救人牺牲者家人谈邓锦江:老实孝顺 爱好养狗

  娄底小伙勇救三口之家溺亡 网友建议遇难河改“锦杰河”

  视频:

  娄底小伙救出一家三口溺亡 被救者消失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