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理科状元考前通晚看球 拒绝保送只为过把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别叫我“一哥”,叫我“一休哥”

  湖南高考理科第一胡亚威:

  考试前一周都在通晚看球

  小学、中学、高中都是第一,得知今年的高考成绩后,一旁的同学都异口同声地称呼眼前这个男孩为“一哥”,男孩刷地羞红了脸,把头转向靠墙的一边,“请别叫我‘一哥’,叫我‘一休哥’吧。”这名男孩叫胡亚威,今年高考无论裸分还是档案分,都是当之无愧的湖南理科“一哥”。

  拒绝保送只为“过一把瘾”

  高考那天,班里的保送生拉了长长的横幅在校门口替同学们打气加油,其实胡亚威的心情是复杂的,因为在全国奥赛中获得一等奖,可以被保送,他也是他们中的一员,不用参加考试。然而胡亚威不这样想,“人的一生总要经历一次高考,算是自己的人生经历,过一把瘾也好。”

  得知自己的成绩时,胡亚威刚参加完香港大学的面试,在回家的高铁上。他的同学们一点也不惊讶,“因为从小学到高中,他都是名副其实的‘一哥’,考试成绩从来都是班里的第一名。”

  考前连续一周通晚看足球

  这个有点小个性的男孩,五官立体、说话时不时扬起嘴角,语速极快,但条理却非常清楚。当他告诉大家,考试前一星期他都在通晚看足球,每天坚守球迷岗位到凌晨4点时,我们确实都汗了一把。一旁的胡亚威却打开话匣:“我最喜欢西班牙队,现在支持德国队,有一晚的比赛,我和爸爸在电视机前为德国队加油打气,第二天嗓子都是哑的。”

  高三生是不是每天都要看书做题?胡亚威说他没有,他爸妈也不支持他经常待在家里。所以,每个月月考过后,雷打不动的一次K歌,是父母给胡亚威安排的娱乐活动之一。

  说起大学计划,胡亚威说,之前想去香港大学,现在更倾向于清华大学,想读数理机科系或是经济与金融。

  喜欢文静乖巧的女生

  成为“一哥”后,胡亚威很忙,每天接到很多陌生的电话,有借听课笔记的,有学经验的,还有大批恭喜他的同学朋友,胡亚威都耐心对待。

  虽是理科生,胡亚威却是个喜欢外国文学的孩子,“我喜欢莎士比亚,喜欢雨果,他们的很多著作我都看过好多次,今后有时间我想看看他们原版的著作。”

  采访结束前,记者悄悄地问了胡亚威一个很私密的问题,“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胡亚威倒是比较直爽,“有”。至于女孩子是不是同学,胡亚威说,他得保密,但是他喜欢文静、乖巧、淑女的女孩子,“漂亮一点更好。”这时的胡亚威有点虎头虎脑,傻得可爱。

  ■记者 黄静 实习生 李浩

  点击阅读更多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文科裸分状元龙凌波:查到成绩665分竟哭了一场

  文科状元袁帅:爱练武术一个月减肥20斤

  2012湖南理科状元:长沙市一中胡亚威总分705分

  理科状元胡亚威:喜欢吉他喜欢林俊杰

  视频:

  湖南高考理科状元胡亚威:喜欢迎接挑战

  湖南高考文科状元袁帅:自已决定人生大事

  重磅推出:

  湖南2012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湖南25日20时公布高考成绩 四种渠道可查询

  201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湖南2005-2011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汇总

  视频:高考填志愿必看 我国大学就业薪酬大揭晓

  新浪湖南高考系列策划:

填志愿:专业和学校那个重要填志愿:专业和学校那个重要 高考后现家长离婚潮高考后现家长离婚潮
母亲送考被撞 女儿含泪高考引争议母亲送考被撞 女儿含泪高考引争议 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
高考作文不得不放弃的各种体高考作文不得不放弃的各种体 晒晒我们那个年代的高考成本我们那个年代的高考成本
大学最忽悠人的专业大学最忽悠人的专业 八一八那些稀奇古怪的大学课程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