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恒大足球学校湖南招生 皇马教练将空降长沙(图)

来源:长沙晚报2012年6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招生现场。均为恒大足校供图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招生现场。均为恒大足校供图
恒大足校效果图恒大足校效果图

  欧洲杯上西班牙顺风顺水,这背后离不开皇马的卡斯蒂利亚与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支持。如今,中国的卡斯蒂利亚、拉玛西亚也正拉开大幕。本月24 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就将与来自皇马的青训专家一起,赴长沙进行选材招考的复试。地址定在湖南招生站,湖南的足球少年们,Are you ready?

  4月中旬,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启动招生以来,瞬间成为了席卷全国的足球少年“圆梦之旅”。恒大足校在大部分省会城市设立了招生站,两个月内吸引了超过10万报考者,不少学生和家长驱车、搭火车、乘飞机赶考,成为中国足球难得一见的盛事。

  据悉,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以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标。而现阶段招生对象主要是从小学二年级到小学五年级,7至11岁年龄段的孩子。预计将有5万人获得复试资格,经过严格的测试后,将最终挑选3150名学生进入学校就读。

  10万个考生 10万个梦想

  恒大皇马足校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每个前来报名的家庭背后,都有着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10万个学生就有10万个梦想。今年9岁的张天毅告诉招 生站的工作人员,他也有一个梦,就是有一天爷爷能在电视里看到他踢球的样子,“之前都是爷爷奶奶照顾我,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爷爷奶奶幸福快乐。我喜欢 踢足球,长大了想当球星,这样不管我在哪,爷爷奶奶都能在电视上看见我了。”

  小天毅做梦都没想到有机会去读足球学校,不过恒大给了他这个机会。他虽然担心年迈的爷爷奶奶,但还是像个小男子汉一样坚定:“我知道这是爷爷的心愿,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训练。”一旁的爷爷微笑着点点头,仿佛已经看到了孙子威风凛凛地站在赛场的模样。

  恒大足校不拘一格降人才,对很多学生来说,恒大足校不但是足球梦圆的开始,更是挑战自己、改变生活的契机。在郑州招生站长长的报名队伍中,有一 位报名学生很是沉默,与其他欢呼雀跃的同学相比,显得格格不入。据了解,这个稍显木讷的学生名字叫李晟,自幼父母离异,跟随爸爸过着单亲生活。据李晟父亲 讲,这孩子从小缺乏母爱,虽然家庭条件不错,但性格孤僻,与其他人很少交流,有点自闭倾向,跟父亲都很少交流。“不过孩子有极强的身体条件和足球天赋,也 一直靠踢球来逃避现实,在球场上以技术见长,常常一个人过掉五六个人再射门进球,大家都称他‘小小罗’。”李父颇为自豪地跟工作人员介绍其儿子。“那天李 晟拿着一张恒大皇马足校招生的彩页说想报名,边说脸上还露出鲜有的笑容,心想孩子是真的想进恒大足校了,这不就立马带着儿子过来咨询报名。我也感觉特别开 心,希望儿子能在足球上加油努力,走出阴影!”李父表示。

  技术总监曾是瓜迪奥拉同学

  在湖南长沙,恒大足校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初试,24日,更加严格的复试就将在湖南招生站启动。

  据悉,恒大足校的皇马青训教练团队将亲临长沙,现场指导湖南小球员的技术动作。皇马教练来自世界杯冠军国度、长期在世界上最顶级球队从事青少年培养工作,成功见证过马塔、内格雷多等巨星的成长。能接受他们的指导,这样的机会可是难得一见。

  为向学员提供最专业的教学,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建立了顶级的教练团队。技术总监费尔南多有丰富的职业足球经验,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皇家瓦拉多利 德、皇家贝蒂斯、拉科鲁尼亚、奥萨苏纳、汉诺威96等多支球队。费尔南多在2003至2006年参加教练培训课时与巴塞罗那前主教练瓜迪奥拉是同学。

  此外,皇马教练团均持有欧足联A级牌照(欧洲最高等级教练牌照),有着丰富的欧洲球队青训经验。

  据了解,此次选拔学员,是由皇马教练参照皇马俱乐部的青训指标,结合中国青少年的实际情况制定;主要进行速度测试、力量测试、耐力潜质测试、协 调性测试、柔韧性测试和智力测试。招生测试只测体育素质及智力,不测足球的专业能力,从而最大限度挖掘潜质学生。而在进入到复试阶段后,皇马教练将全程参 与选拔,并且,世界顶级俱乐部派员参与足校招生,这在中国尚属首次。

  优秀学员可亲赴皇马

  相比于皇马的暑期班,以及其他国外的俱乐部短期培训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建立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培训。“不争朝夕、目标长远”,恒大争取让自己的培训惠及学员的一生。

  据悉,皇马全权负责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足球专业培养,为培养职业顶级足球选手制定培训方案,遵循皇马的训练方法。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还将由皇马按 其方法和标准建立学员选拔系统、训练体系、考评体系以及竞赛机制等。此外,中方教练也将按照皇马训练标准及模式负责对恒大足球学校进行培训。这就意味着, 皇马将国际顶级的足球经验及教练团队投入到恒大足球学校的足球专业培养中,学生足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顶级足球俱乐部的教学,学生送到恒大皇马足球学校 就是送到皇马去培训。大门一关,进到里面来就跟进入到欧洲皇马差不多,所以就等于出国培训。

  不但如此,每学年结束前,皇马足球学校将选拔、推荐表现优秀的学员到皇马训练营进行专业训练。

  对于贫困学生,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建立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专项贫困助学金,学生进入恒大皇马足校后,符合贫困生标准的,可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申请贫困救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审核后,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生将全力救助,全额免除贫困生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所有费用。

  目前,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已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并举;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引入省重点学校的基础文化教育教 学先进的管理经验、骨干师资队伍,在注重学生足球潜力挖掘的同时,打造一流的文化教育及管理体系,为孩子读好书创造良好的条件。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