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7岁小女孩斑马线上被撞倒 前轮碾过其腹部(图)

来源:株洲网2012年6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7时32分34秒,夕梦(画红圈)在斑马线上奔跑着(视频截图)昨日7时32分34秒,夕梦(画红圈)在斑马线上奔跑着(视频截图)

 

事故示意图 制图:吴琦事故示意图 制图:吴琦

  如果再给陈大哥一个机会,他一定会亲自送女儿夕梦去学校。昨日早上7时许,在石峰区响石广场,7岁的夕梦和9岁的堂姐在斑马线上奔跑去光明学校时,被一辆越野车撞倒。汽车的左前轮碾压过了夕梦的腹部后,后轮又压倒了一点,如今她躺在市二医院的重症病房里,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

  车轮压过女孩腹部

  昨日上午,在石峰交警大队,记者从视频监控里看到了车祸发生的整个经过。

  7时32分30秒,建设北路由北往南的车道上,左拐弯信号灯亮起了绿灯,夕梦的堂姐由西往东已跑过了斑马线的四分之一处。此时,大量左拐的车辆将要启动行驶。

  7时32分34秒,夕梦奔跑着,出现在第一个车道前的斑马线上。堂姐跑过了危险地带,然而,从一辆出租车前穿过后,夕梦在7时32分37秒被一辆刚刚起步的越野车撞倒。

  监控视频的画面显示,肇事的越野车并未及时刹住车,夕梦被撞倒后,车子左前轮从她的腹部碾压过去,左后轮也压到了夕梦。越野车停住后,司机立即下车查看。

  “从车祸现场来看,司机注意力不集中。因为车子才刚刚起步,如果司机眼力好,或者发现险情后,能立即刹车,小女孩被撞后应该是往前弹出去,而不是被车轮碾压。”交警沈志斌说。

  目前,交警正在对事故进一步调查。

  □伤势

  小女孩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石峰交警李文是现场目击者之一,当时他正在附近执勤,发现车祸后,立即冲了过去。

  “当时,女孩被车轮压住了,我的心就痛了一下。我要司机赶紧上车往后倒车,随后我将孩子抱起来,同事立即拨打了120。”李文说,小女孩的右眼受伤肿起来了,腹部受碾压流血了,情况非常危险。

  在肇事司机周先生的协助下,夕梦被送往了市二医院。

  昨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来到市二医院外二科,医生告知女孩已转到重症病房。

  在重症病房门口,夕梦的父亲和姑妈守在那里等候情况。“夕梦的意识还比较清楚,她见到我说的话就是,‘我好痛,我肚子好痛’‘我开始跑的时候,还是绿灯。’”其姑妈陈女士说。

  医生刘志明告诉记者,夕梦的病情比较重,肺部有挫伤,脑袋怀疑有挫伤,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声音

  夕梦的父亲:她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

  “夕梦要尽快好起来,不然我无法原谅自己。”夕梦的父亲陈先生痛苦地说,因为夫妻俩要上班,夕梦一直由堂姐带着去学校上课。

  陈先生说,夕梦是一个很孝顺、懂事的女孩。下午放学后,夕梦总会自己做好饭菜,等待下班的爸妈回来一起吃。甚至,爸妈要上晚班,夕梦又将碗筷洗刷干净。

  “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我们都很喜欢。发生这种事,让人太伤心了。”夕梦的伯母说。

  肇事司机:我心里很后悔很难受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肇事司机周先生的电话,声音略显疲惫的他说,他当时正在送妈妈去市二医院住院。

  “当时,我真的没看到女孩过来。因为右侧正好有一台出租车,挡住了我的视线。等我发现小女孩就在我车前时,我也傻眼了,头就懵了。”周先生承认,自己刹车不及时,导致出现这样的后果。

  “发生这样的事,我心里很后悔也很难受。”周先生说,他上午将小女孩送到医院后,垫付了医药费,下午又看望了女孩及其家属,“我妈妈也在问女孩的病房,说要去看望她。我希望女孩能早日康复。”

  交警李文:司机一定要细心观察左右

  “最让我生气的就是,车子才刚刚起步,司机注意力太不集中了,小女孩这样跑过来了都不知道。”李文激动地说,在事故现场他就严厉批评了肇事司机周先生。

  “斑马线上有人时,一定要减速让行,开车的都知道这样的安全知识。”李文说,有时小孩子不太懂,开车的司机就要细心观察左右车况,才启动车子。

  学生快要放暑假了,届时路上学生增多。石峰交警提醒,学校与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家长最好护送低龄的小孩过马路;绿灯亮时,驾驶员一定要先左右观望是否有行人经过;行人过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宁可等下一轮绿灯也不要抢时间。

  他山之石

  杭州:强力推行“斑马线前车让人”

  在杭州人的记忆中,斑马线前车让人观念的强力提出,源自轰动一时的“5·7飙车案”。2009年5月7日晚8时许,年仅25岁的湖南小伙子谭卓在杭州市区穿越斑马线时,被一辆三菱跑车撞死,留下了年迈无所依的父母和“来不及嫁给他”的女友。这场发生在“人间天堂”杭州的惨剧令无数善良的人们扼腕痛惜,杭州市市长蔡奇用“骇人听闻”来形容这场事故。

  杭州开始以史无前例的动作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并以大规模宣传来推广斑马线前车让人:

  在斑马线的车道上,交警喷上硕大的“车让人”三个大字,提醒机动车减速;

  有些人流量大的道路,交警甚至还竖起电子显示牌,告诉司机要“车让人”;

  几条主要道路的斑马线上,画上大大的红色爱心,告诉司机开车要怀有一颗珍爱生命的爱心;

  在一些行人通过量大的斑马线两侧增设减速带;在驾考中增设通过人行横道项目;

  一些人流量高峰路段,交警在斑马线前竖起红绿灯,机动车索性“红灯停、绿灯行”,彻底做到车让人;

  交警还定期开展整治行动,斑马线前不踩刹车,代价就是扣两分,罚款100元……

  除了这些,交警部门还请来媒体助阵,不定期在斑马线前守候,把不减速让行的车辆拍进镜头,公之于众,起到震慑作用。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