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数百小车待命“爱心送考” 免费提供小药箱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5月31日讯   “我去年参加过爱心送考,有经验”、“放心,我一定会提前将考生送到”……本报“爱心送考车”的征集令一发,今天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有50多名私家车主报名,蓝灯公司负责人称200辆的士“随时待命”,接受“一对一”的预约接送。

  参加本报爱心车队的车辆,都会统一贴上本报定制的爱心车贴,有需要的考生看见了,可随时挥手拦住,出示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有需要接送的考生也可拨打本报热线0731-84326110、18684656212报名。

  “请不到假就请老爸出马”

  “放心,去年没去成,今年我已经准备好了,可全天候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家住长沙雨花区黎乡川河的王彬准备在6月7日早上6点钟就从家里出发,随时待命。

  因高考那两天要上班,王晓阳决定采取两套方案,如果请假成功就自己参加,请不到假就让爸爸出马,“放心,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他车龄比我年龄还大,保证超额完成任务。”

  在此,本报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报名“一对一”预约时,要将家庭地址和考点登记清楚,本报会第一时间将信息交到爱心司机手中。

  200台出租车随时待命

  本报送考活动还得到不少单位的响应。省建四公司装饰公司总经理马宗明称自己可以随叫随到,他还把活动信息发布到了公司群里,特批员工两天假期,尽量组成一个小车队为考生服务。

  长沙新奥燃气公司的宣传平台上特意为本报“插播”了一则小广告,员工周灿看了报纸后配了漫画和宣传语。长沙公交投公司的冯丽也表示已在群里呼吁有车一族加入爱心团队。

  还有每年都参与了爱心送考的蓝灯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们,公司负责人表示,200台出租车可接受本报读者的预约,“随时待命”。

  爱心车里还配了小药箱

  看到本报召集令后,益丰大药房打电话称可免费为考生提供应急小药箱,里面会配备一些防暑提神的药品。

  这些小药箱会放置一部分在长沙市区内的12个考点门口,也会放一部分在爱车送考车里,有需要的考生可免费领取。

  ■记者 杨艳 实习生 刘艳梅

  连线

  株洲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坐公交

  6月7日、8日高考两天,株洲公交T1路、T2路、T9路、T5路、T18路、T21路、T20路、T55路、T28路、T35路等十条线路的44台公交车将免费为考生提供服务。

  所有持准考证上车的考生均可免费乘坐这些张贴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公交总公司还安排了28台点对点爱心送考车,按规定时间、地点送考,沿途只接考生,直达考 点学校。发车时间为起点站的早上7:30,下午1:30,返程时间为终点站的中午11:30,下午5:00。■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殷滋

  征集令

  私家车、出租车和汽车经销公司车辆的各位车主们,如果你愿意在高考这几天免费送考,请快与我们联系吧!

  本报爱心送考车报名热线:

  0731-84326110,18684656212。

  高考·安保

  乱鸣喇叭要挨罚

  本报5月31日讯  长沙市公安局今日对高考安保提前部署,各考点将设立护考岗,为试卷运输和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高考期间,全市将严格实施机动车禁鸣令,乱鸣喇叭一律依法处罚。

  6月7日、8日高考两天,长沙交警对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将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会提前通过媒体、官方微博发布重点道路通行情况和管制措施,请考生和家长留意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孔奕 胡喆

  高考·信息

  乘务类专业

  6月16日联考  

  本 报5月31日讯  今年高考,凡报考省内院校专科提前批乘务类专业(含空乘、乘务方向)的考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联考。现场报名时间是6月15日,地点 在湖南女子学院体育馆,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hneao.cn/ks/。6月16日-17日在湖南女子学院体育馆考试。■记者 贺卫 玲 实习生 叶俏华 吴翠翠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