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宋九成:“四无学生”何日不再被歧视?

来源:星辰在线2012年5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你们家无权无势无钱,你就是一个‘三无’人员,你随时可以滚蛋!”23 日,有微博爆料称,北京22中学初二学生言覃在学校遭老师辱骂。记者29日获悉, 该校校长已当面向学生家长道歉。言覃今年13岁。(《羊城晚报》5月30日)

  一位无钱无权无势无户口的湖南孩子,在首都北京22中学受到老师的惩罚、辱骂,深深的伤害了这位初中二年级孩子的自尊心,也打击伤害了在北京打工孩子家长的自尊心。

  5月10日,上政治课时,言覃与其他同学讲话,被老师罚站。罚站过程中,言覃发现自己的鞋带松了, 就蹲在地上系鞋带,被政治老师“狠狠瞪了一眼”。老师见言覃仍在系鞋带,走过来踢他,并将他踹至门外。

  在老师办公室,年级组长王靖老师“气势汹汹地跑了过来”, 冲言覃大吼道:“第一,你户口不是北京的!第二,你是借读生!第三,你在校长那还是挂着名。而且,你们家无权无势无钱,就是一个三无人员,你随时可以滚蛋! ”

  这种体罚、辱骂、脚踹的教育方法发生在北京,让人感到吃惊。这样的教育言辞更是让人感到教师素质何等的低劣。就是因为上课讲话,就惹出了这么多的麻烦,以至于赶出校门,回到了没有父母照管的湖南乡下休养,重新过起了留守子女的那种凄惨生活。

  北京市今年才宣布把暂住证更改为居住证,就是为了解决长期在北京打工的民工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可是我们为人师表的老师竟然连国家的意图都不理解,还这样歧视欺负在北京打工的民工子女,真是白受了那么多年的教育,做了权势金钱的俘虏,成了势利眼,枉为人师。

  城市的发展建设与进步,农民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为了生存,为了城市建设,辛辛苦苦奋战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可以非常肯定的说,没有农民工,就没有城市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也不会出现那么多的辉煌成就。应该郑重的向日夜辛辛苦苦战斗在城市建设各个行业的农民工兄弟说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留守儿童的艰辛生活和他们缺乏监护的处境作为人民教师应该理解和同情。多少留守儿童没有父母监护,失去了成长期的父母之爱。受到歧视和欺负。有些被村霸打死,有些被流氓强奸,有些被洪水冲走,有些被河水溺亡。国家正在关注和解决这些问题,探讨居住证等解决农民工子弟上学的新途径,新路子,遗憾的是这些教师竟然还在歧视和辱骂这些心灵已经受到创伤的孩子们。

  对与北京22中的这两位老师一定要批评教育,要向学生和家长当面进行道歉,要在学校作出书面检查,学校一定要做出严肃的处理,给社会和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学校要通过这件事对老师进行思想教育,批判那种歧视四无学生的丑恶思想,提倡一视同仁的教育理念。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无论家庭什么背景,一律平等对待,在学校的一些制度上也要逐步改进,提高四无学生的各种待遇,教育老师和学生平等待人。

  国家有关部门更应尽快研究和制定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的优惠政策,解决留守儿童的具体困难,解决他们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的后顾之忧,提高工人农民的社会地位,提高他们的工资和生活水平,公开批判社会上嫌贫爱富的道德理念,提倡人人平等的良好风气,为所有的在校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地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让他们不再受到歧视,无忧无虑的去学习去生活。(星辰在线网友 宋九成)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背景新闻:

  老师辱骂湖南籍学生 称无权无势无钱随时可滚蛋

  相关视频:

  视频:老师骂学生无钱无势无权

  相关评论:

  北京22中骂学生“三无”老师也很“三无”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