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4-12命案疑犯落网 因“看不顺眼”捅死毒友

来源:华声在线2012年5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9日下午,被押解回长沙的刘新祥向记者讲述逃亡经历。 记者 黄娟 摄5月29日下午,被押解回长沙的刘新祥向记者讲述逃亡经历。 记者 黄娟 摄

  5月28日下午,衡阳市红湘路与立新大道交会处,一名男子持刀劫持妇女与警方对峙(本报5月29日A07版)。该男子叫刘新祥,是长沙“4·12”命案逃犯,近50天的逃亡中,他徘徊于现实与吸毒后的幻境中,抢劫、伤人、劫持人质。今日下午,被押解回长沙的刘新祥向记者讲述逃亡经历,“如有机会,希望照顾死者的父母。”

  “看不顺眼”捅死毒友

  29日下午2点,记者在芙蓉公安分局见到了身材瘦小,眼神迷乱的刘新祥。回忆起“4·12”命案,他的语速突然慢了下来。

  “那天,我跟几个朋友在万家丽路的原龙宾馆开房,吸食麻古。”与朋友一起出现的有一张新面孔,唐浩,“毒品是他带来的。”

  吸毒后,刘新祥躺在床上休息,突然看唐浩不顺眼。像中邪一样,刘新祥突然跳起来,拿出随身携带的跳刀朝唐浩的肚子连捅几刀。

  行凶后,他迅速离开了现场。

  大巴车上刺伤“便衣民警”

  刘新祥的逃亡没有固定目的地:岳阳、昆明、河南、东莞、南京、江西……“只有一个想法:躲开警察。”

  28日早上,刘新祥在株洲至湖北的车上再次持刀伤人。“坐在我前排的男人回头看我好几眼。”怀疑遇到了便衣民警,刘新祥偷偷将位置换到最后一排的角落,“他又回头看我,不杀他我肯定跑不了。”

  当车行至长沙暮云时,他猛地掏出跳刀朝“便衣民警”喉咙刺去,然后迅速下车拦的士,往衡阳方向逃窜。到了南岳后,刘新祥换乘摩的往衡阳市区行驶,中途,他又下车拦下一辆电动车继续前行。

  挟持人质与警方对峙

  行至养猪场附近 ,刘新祥下车。吸毒后,口渴的他去附近居民家讨水喝。

  “一个五六十岁的人不让我进屋喝水。”拉扯中,刘新祥掏出跳刀朝对方左脸划过去,顿时鲜血直流。

  “后来有人路过,我问他借手机,让他买汽油,他都不肯,就把他的手机和1000块钱全抢了。”对方没有激烈反抗,假意答应帮他买油,离开后迅速报警。

  很快,刘新祥就被警车团团围住,此时,一名妇女经过,刘新祥将她劫持了。与警方对峙一小时后,刘新祥落网,当晚被移送给长沙警方。

  “要不是毒品,我就不会这样”

  “要不是毒品,我就不会这样了。”审讯室里,刘新祥重复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今年41岁的他,19岁就开始吸毒。他出生在农村家庭,小学辍学,娶过妻,有一个19岁的女儿,一直靠扒窃、“仙人跳”等非法手段谋财,2006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父母都70岁了,靠捡垃圾为生,住在临时搭建的棚子里。”为了吸毒,刘新祥变卖了房子。“吸毒后,想法和行为不受控制,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幻觉,心都扭曲了。”

  刘新祥希望通过本报向唐浩的家人道歉,他还提醒年轻人,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尝试毒品,“太害人了,碰不得。”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高乔婕)

  缉毒行动

  合成类毒品

  腐蚀白领和青少年

  “两抢一盗”

  六成与吸毒者有关

  本报5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会议通报,长沙、益阳、怀化、岳阳、邵阳、郴州等地获评禁毒工作先进市州,而耒阳市、岳阳楼区、涟源市、雁峰区、双清区等地列为今后的重点整治、督办对象。

  会议透露,目前我省60%以上的“两抢一盗”案件都与涉毒人员有关,今年我省合成类毒品吸毒人员新增1.3万人,比去年同期高出41%。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合成类毒品吸毒人员已达30万人,以公务人员、白领、青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去年,我省实现了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网上流转监管,全省全年没有出现涉及精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的有影响的公共场所涉毒案件。(记者 陈昂)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