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湘江二桥限行后 哪条过江通道最好走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2年5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9日,银盆岭大桥封闭施工,桥上施工处有三百米长的隔离带,只容得下车辆单行。  5月29日,银盆岭大桥封闭施工,桥上施工处有三百米长的隔离带,只容得下车辆单行。

  记者 李丹 摄

  5月24日起,有“湘江二桥”之称的长沙银盆岭大桥正式进入150天的封桥换索期,全天实行分时段的全封闭或半封闭交通管制,导致营盘路过江隧道、橘子洲大桥通行压力剧增。5月29日晚高峰,记者兵分三路体验城区三条过江通道,为你选择最合适的出行路线。

  【橘子洲大桥】       车多了但并不堵

  下午5点30分,记者从太平街口上的士,一路往西行至橘子洲大桥。尽管车流量大,但车速保持在40码左右。

  的哥彭师傅说,银盆岭大桥开始换索后,橘子洲大桥车流量增加不少,“平时周末都不怎么堵车,上周日中午我堵在桥上动弹不得,这两天情况有所好转。现在过桥比以往同时段要多花两分钟左右。”3分30秒后,的士到达溁湾镇交警大楼门口。

  记者在河西桥头粗略计算了一下,10分钟内东往西车辆为409辆,西往东车辆为356辆。也就是说,一个小时有4500辆左右的小车通过橘子洲大桥。

  6点20分,乘坐公交车从溁湾镇返回河东,桥面双向通畅无阻,3分15秒后公交车到达太平街口公交车站。

  交警提醒:河西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银盆南路桐梓坡路口至潇湘大道路口、潇湘大道从银盆南路路口到橘子洲大桥下。如果走橘子洲大桥最好选择枫林路和麓山路这两个方向通行,尤其是从潇湘大道过来的车辆,避开爱民路上桥更快捷。

  【营盘路隧道】      东往西通畅,西往东最堵

  下午5点40分,营盘路隧道东口,记者坐的士进入隧道。一路通畅,不到2分钟到达河西咸嘉湖路出口。

  调头再次进入隧道,西往东行驶车速明显减慢,行驶到隧道匝道与主道交会处,开始出现拥堵。的士保持着10-20码的速度前行,从隧道内堵点到营盘路蔡锷路口人行斑马线,足足花了12分钟。 的姐彭女士坦言,“二桥管制以后,下午5点-6点半西往东肯定不走隧道,一桥快得多。”

  记者在河东隧道口计算,10分钟内西往东车辆约210台,东往西车辆约360台。也就是说,一个小时有3400辆左右的车辆通过隧道。而营盘路隧道的主线设计通行能力在每小时2700辆左右,双向通行能力应为每小时5400辆。由于拥堵,车行缓慢,通行能力不到设计流量的6成。

  交警提醒:早晚高峰时段,一旦营盘路过江隧道西往东发生拥堵,河西隧道匝道入口将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禁止车辆驶入。需要过隧道的驾驶员最好从咸嘉湖路进入隧道主道通行。

  【银盆岭大桥】      通行减半全天候高峰

  下午5点40分,银盆岭大桥湘江路匝道口,交警和劝导员正在劝阻车辆上桥。劝导员刘钰银说:“限行4天来,劝阻的车辆每天在逐渐减少,市民在慢慢适应和接受限行。” 

  银盆岭大桥东西方向各有一条机动车道通行,过往车流不断但并没有造成拥堵,双向车速保持在25码左右。10分钟内,东往西车辆为228辆,西往东车辆为214辆。

  “没有早晚高峰,整个白天桥上都是满的,说堵也不堵,走得慢一点。”的哥蔡师傅说,“以前是双向四车道,现在只有两车道。以前车速大概在40码左右,现在只有20码,还不能出事故,通行能力达到正常情况的三成就不错了。”

  在银盆岭大桥西的银北转盘,记者看到下桥分流的车辆20辆中只有一辆选择往北走三汊矶大桥,19辆选择往南走橘子洲大桥及营盘路隧道。

  交警提醒:高峰时段,河西从桐梓坡路、岳麓大道方向过江车辆选择三汊矶大桥通行最快捷。从枫林三路方向过江车辆可上西二环选择猴子石大桥通行。中心城区车辆则可以选择橘子洲大桥过江。

  ■记者 张浩 杨昱 潘显璇 黄娟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