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望城一砖厂突发坍塌事故 消防锹挖手捧救人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4 09:28:29
  消防官兵成功将煤堆中被困人员救出。  王金银 摄  消防官兵成功将煤堆中被困人员救出。  王金银 摄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昨日上午,在望城区绕城线雷锋大道段一砖厂内,一名上煤工人刚爬上煤堆准备铲煤,没想到脚下的煤堆突然下陷,将其陷入上料口把他掩埋煤堆中。接到报警后,望城区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8名官兵赶往事发地。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名工人鼻子以下全部被掩埋在煤堆里,由于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工人的神志已经有些模糊。而坍塌的煤堆总共有10多吨重,被埋工人所处的上料口有2米深左右,如不及时将其中被深埋的男子救出,他很有可能窒息而死。

  经过现场勘查,消防官兵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指挥员下令让战士和工人找来木板,将煤堆的边缘固定,并用木板将被困工人的头部护住,防止在营救过程中煤堆继续坍塌对被困工人造成二次伤害。

  救援中,官兵们根据被困工人被埋的位置,稍远的地方用铁锹挖,靠近工人的位置则用手捧。同时,为了保证被困人员的清醒,救援小组专门安排了一名战士不断地给被困人员打气,使其尽量保持清醒。5分钟后,被困工人的头部全部露了出来,官兵立即用木板将他的头部四周再次加固。15分钟后,深埋在煤堆里的男子终于被成功救出, 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据事后调查得知,当时被埋工人在铲煤时,由于运煤机的运转导致煤坑底下真空,工人不慎踩到上面掉入煤坑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