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65岁老人寻找43年前洪灾中救自己的恩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3 15:50:53

  本报长沙讯 昨日,本报和快乐老人报都接到了湖南省宁乡县65岁的邹月华的来信,她说,1969年,宁乡发了一场大水,她和当时才1岁大的女儿在树上待了20多个小时后,才被一个陌生的短发女子救下。当时忘了问她的名字,邹月华还是希望通过本报和《快乐老人报》找到当时的救命恩人。

  1969年8月10日,邹月华说,那天的雨就像脸盆倒水一样。那天下午,因为山洪暴发,上游黄材水库紧急泄洪,她住的南郊大队一下子淹没在水里。当时,她老公在外面工作,她一个人抱着才一岁大的女儿住在一所木房子里。看见洪水来了,她抱着女儿就上了屋顶,可是木头房子哪里经得起洪水,幸亏房子旁边有棵碗口大的樟树,一只粗壮的树枝伸到屋顶上。另一根树枝伸到了她头顶上。“我当时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拉着头顶上的树枝,踩着屋顶上的树枝爬到了树上。”

  她抱着女儿坐在树上一个分枝处,死死抱住了树干。当她再回头看木房子时,已经无影无踪了。坚持了20多小时终于被一名女子救下来。

 

 

 

  邹月华说她一直想找到当年救她们母女俩的女子,“当年她看上去30多岁的样子,应该也是宁乡人,我们那附近的。”邹月华说,在自己有生之年,一定会继续找,“如果恩人没有子女,一个人生活或者与老伴一起生活,我要与她结成姐妹,把她或她和她的老伴接到我家,安心过晚年。”

    如果您能帮助邹月华找到这位好心人,请拨打电话18673167042联系贺先生。

  记者黎棠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地铁二号线湘江隧道双线贯通
  2. 2南岳衡山发现濒危树种
  3. 3郴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获刑
  4. 4全国各地方言“忌语”
  5. 5媒体曝长沙暗藏职业医闹
  6. 6大风冰雹天气致我省百万人受灾
  7. 7“秘制红烧肉”比大烟更上瘾
  8. 8长沙4日起气温回升最高将达35℃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价格下调
  10. 10铲车迎亲 交警称未违反交通规则(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