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派出所所长受贿19万被判十年

来源:湘潭在线 2012-03-27 15:42:00

    湘潭在线3月2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刘星)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贿赂,曾任雨湖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长的何邦昊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月26日,记者从岳塘区检察院获悉,法院已经对何邦昊一案做出一审判决。何邦昊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三万元。

  何邦昊,1968年11月出生,宁乡县人。2011年9月,何邦昊因存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市纪委查处。之前,何邦昊曾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教导员,2002年10月至2006年5月,曾任雨湖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长。

  法院查明,何邦昊在担任派出所所长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辖区内洗浴中心、电游室、典当行等场所交纳的“保护费”。何邦昊收受贿赂后,或者对相关场所内可能存在的卖淫、容留吸毒、收赃等违法犯罪行为不予查处;或者即使例行检查,也只是走过场,“不为难”对方。

  法院最终认定,何邦昊共计收受贿赂191000元。其中,从2003年-2006年,何邦昊共计收受“保护费”14300元。此外,在担任派出所所长期间,何邦昊还收受辖区内茶楼老板赠与的干股,并分得红利48000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