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闹市公交车撞上电动车致一人身亡(图)

来源:尚一网 2012-03-06 09:56:18
图为监控头拍摄的事故现场图为监控头拍摄的事故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小满 翦浩)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一个连小朋友都知道的交通常识,但是就是有很多驾驶员,开车通过路口时,总为了抢时间,不顾绿灯转红灯的最后一两秒,一脚油 门径直闯过去,致使交通事故时有发生。3月3日,在常德城区人民路与芙蓉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就发生一起因闯两秒红灯造成一名骑电动车驾驶人被公交车当成撞死 的惨剧。

  当日下午16时22分,设在常德城区芙蓉路与人民路交汇处的监控探头拍下了这起交通事故的整个过程。当时,武陵区南坪乡的杨永进骑一辆电动车由 芙蓉路自南往北行驶,当行驶至与人民路交汇的十字路口时正好遇到红灯。在离绿灯还剩两秒的时侯杨永进提前往前行驶进入十字路口。与此同时,湖南临澧县籍驾 驶人王怀明驾驶一辆牌号为湘JY0727的1路公交车由人民路自东向西行驶,也就在红绿灯由绿灯转换成红灯的短短两秒之际,驾驶人王怀明加大油门冲过进十 字路口,与杨永进驾驶的电动车在路口中央相撞,造成杨永进被撞当场死亡。

  据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介绍,酿成这起惨剧的原因主要在于:电动车和公交车驾驶人为了争抢那一两秒时间闯红灯。由于公交车在经过路口 时发现了前方有电动车,没有采取紧急措施是酿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应该负主要责任,而电动车驾驶人也有闯红灯违法行为,应负次要责任。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因不顾交通规则造成的车祸数不胜数,希望广大市民珍重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让红绿灯形同虚设,更不要为了争抢一秒红绿灯酿成惨剧。

  尚一网也友情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谨记交通规则,驾车上路,宁停十分,莫抢一秒,以个人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切忌认为自己驾龄高、技术好而掉以轻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南方八省共谋早稻增产出路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