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农妇迷信“神打”掏光钱给骗子 村民跟踪报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2 11:46:21

本报讯(记者 傅小平 实习生 李巧玲 通讯员 蔡济时)专找四五十岁的女性,利用“神打”之名骗取她们身上的钱财,但这一招却在宁乡露了馅,警方在当地居民彭得文的配合下抓获两男子。昨日,他们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连坐车的钱都掏出来给了骗子

  “多亏了那位不相识的好心人,我的辛苦钱才没有被骗走。”昨日,49岁宁乡县高坝窑村民周辉云回忆自己被骗的经历仍心有余悸,她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并希望其他人不要再上当。

  前日上午10时多,周辉云去宁乡县人民医院给母亲交完住院费后,身上还留有一万多元现金,她正准备回家时,56岁的周某上前搭讪:“有没有猪胆可以卖?”

  “有!”周辉云正好是做猪生意的。“猪胆可以做药材,我是做这个生意的。”周某的话让周辉云心生喜悦,一笔生意可能从天而降,他们攀谈起来。

  “走,去我那猪胆店!”周某带着周辉云往前走。这时,46岁的叶某也称要做猪胆生意加入其中,途中,周某突然拉住周辉云和叶某的手,说他们中了“神打”。这是农村的一种迷信说法,如果要解,必须把包交出来,然后往前走93步,不许回头。

  叶某故弄玄虚,将身上的钱拿出来,哈了一口气,然后放到包里,交给周辉云,往前走了93步后,“神打”解除。周辉云照着叶某的方式,将身上所有钱都拿出来,连坐车的几块钱都掏出来,哈了口气,放到包里交给了周某和叶某,然后往前走。途中,她有些不放心,回头看了看,才发现两人已经跑远了。

  

  不露声色地骑着摩托车追骗子

  “算了,跟别人借20元钱搭车回去。”周辉云说,人海茫茫,被骗的钱肯定找不回了,让她意外的是,整件事被一旁的彭得文看在眼里,他不露声色地骑着摩托车追两名男子。

  “快来,这里有两个骗钱的人。”彭得文一边追一边打110报警。有意思的是,两名男子发现了他,还招手要他送他们一程,彭得文没答应,挥了挥手。

  两名男子随后上了一辆的士往金洲大道方向逃跑,警车很快赶到将两男子抓获。经审讯,他们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