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3天内4000余人因不文明习惯遭罚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2-04 09:55:35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颜媛婷)“湘潭是我家,建设清洁湘潭靠大家。自2月1日起,全市实行流动性城市管理。”1月31日,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通过电视发表“告全体市民书”,截至2月3日,已有4000余名乱吐痰、乱丢物、乱横路的市民遭到处罚。

  “建设清洁湘潭,关键还在督促全体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按照这一思路,他们制定了新的城市管理制度。自去年10月份以来,《湘潭日报》、湘潭广播电视台及遍布于全市的户外广告牌,对市民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同时聘请了一支1000多人的城市市容环境监督员队伍,为全面落实新的城市管理制度做好了 切实的准备。

  2月1日,是湘潭全面实施新的城市管理制度的第一天。一大早,1000余名佩戴红袖章、手持小彩旗的市容环境监督员穿梭在湘潭市的大街小巷。在 基建营地段,一名处级干部习惯性地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对不起,随地吐痰,请交10元钱违规罚款。”吐痰者看了一脸严肃的监督员一眼,脸红了,递上一张10元钞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