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阳一农民种田年赚80万 从北京领回金钥匙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1-07 14:11:56

    本报讯(徐亚平 易送君)2011年12月27日晚,参加全国粮食生产表彰奖励大会的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菱湖村种粮大户阳岳球从北京载誉归来。作为全国种粮大户代表的阳岳 球,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憨厚的阳岳球刚下飞机,抱着象征全国种粮大户荣誉的金钥匙,面对记者的采访,按捺不住喜悦。

  2011年,阳岳球承包了营田镇菱湖村、琴棋乡凤凰村、黄金乡万兴村等水田5128亩,实行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和标准化作业,共生产水稻 4700余吨,订单销售4600余吨,实现利润80多万元。由于全程采用机育、机插、机防、机收的机械化模式,他所承包的水田,既保证了双季稻种植面积, 又保证了粮食产量,早稻平均亩产921斤,比周边农户增产62斤/亩,晚稻亩产914斤,比周边农户增产104斤/亩,并直接带动了该区水稻种植水平的提 升。2011年该区实行机械化育插秧的5万亩早晚稻全部实现增产,每亩两季增产幅度达170斤左右,农民人均增加纯收入近200元。

  荣获“全国种粮大户”称号让阳岳球信心更足。他决心在标准化、机械化和品牌化生产上,再试再闯。他表示,2012年要依托区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 区的政策优势,扩大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面积,为周围的乡亲提供更多的机械作业服务,同时打造高品质生态稻米“岳球牌”品牌,促进更多乡亲增产增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