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吉首市柑橘产业预计今年产值达1.2亿元

来源:红网 2011-11-08 09:36:58

    红网吉首11月7日讯(通讯员 梁成荣)据吉首农业部门最新统计情况显示,由于今年吉首柑橘培管到位,总产量将达到8.6万吨,产值达1.2亿元以上。

  湘西州吉首市境内拥有广阔的富硒土壤,柑橘种植历史悠久,自然资源、生态条件得天独厚,是久负盛名的“椪柑之乡”,自1986年以来,该市按照产业化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实施柑橘开发。截止目前,吉首市柑橘种植面积达15.5万亩,柑橘产业成为超过水稻种植面积的有较大优势的支柱产业。2010年全市柑橘总产7.6万吨,总产值达1.1亿元,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16.7%,农民人均柑橘纯收入398元,占农业人均纯收入的10%。而今年的产量和产值都将实现增长。

  目前,该市成立了13个柑橘专业合作社,拥有社员2163人,农村经纪人152人,在全国各地设立19个吉首富硒柑橘营销窗口,“协会+农户+基地”的产业化经营市场模式已逐步形成,为柑橘销售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