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科交会上浏阳企业与北大签约1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8 08:07:28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王世清)在今天上午由长沙科交会组委会主办的北大——浏阳科技合作交流对接会上,浏阳企业与北京大学相关学院共签订合作协议27项,签约金额达15.2亿元,涵盖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现代农业等浏阳主导产业。

    据悉,为促成此次对接会,浏阳市政府从上半年就开始广泛征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技术需求项目,并在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网站上发布,引起了很大关注。对接会上,北京大学共发布科技成果20多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科技成果有“人重组RK5双靶点抗肿瘤基因工程药物”和“碳纳米管海绵”等。除浏阳企业签约外,浏阳市政府还与北京大学签订《科学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成果对接与应用、产业技术难题攻关、新产品研发、技术人才引进与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