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高架桥上,女子因情生怨欲跳桥轻生,村警机智担当敢舍身救人。3 月 6 日,永州东安县新圩江镇村辅警刘伟成功救回一名异地轻生女子,避免了一起悲剧发生。

  当天 17 时许,正在巡逻的村辅警刘伟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要在铁路高架桥上跳桥自杀。接到求助后,刘伟向派出所报告的同时,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现场后,他发现一名女孩站在高约 150 米的铁路高架桥上,与一名男子争吵,并作出跳桥的危险动作。经现场分析,刘伟断定必须尽快将女孩带离危险区域,否则,悲剧会随时发生。因女孩情绪激动,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刘伟从铁路桥侧一条陡峭山路,背对女孩悄悄摸上去。待离女孩三四米距离时,他用手势暗示对面男子继续与女孩谈话分散她的注意力。

  然而,男子没领会刘伟的意图,却被女孩觉察出异常,发现有警察从背后靠近自己,情绪一时失控,突然向桥边栅栏冲去并探出上身准备下跳。刘伟急了,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她抱住硬拽回安全桥面。恰此时,火车呼啸而来,女孩又极力挣扎反抗,为防意外,刘伟将女孩紧按在地面,直至火车通过。后经了解,女孩系祁东人,在铁路桥上与其争吵的男子是她的男朋友。当天下午,因小事与男友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独自喝下一瓶烈酒,在酒精的作用下,做出跳高桥架自杀的荒唐行为。

  待派出所民警赶来时,女孩在刘伟的劝说下,头脑渐渐清醒,失控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刘伟等人将其护送到家,并交代其男友和家人善待女孩,不要再发生类似情况。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