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女士小孩收到长江大学地质系学生王同学寄的石头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每一种不同的石头都用袋子独立分装,并且都有很详细的关于石头名称和产地的标签。董女士也在视频中表示,因为上一次拍摄孩子收藏石头的视频火了之后,有一名长江大学地质系学生就给孩子寄了石头过来。

  3 月 9 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董女士。董女士表示,孩子今年 6 岁了,从 4 岁开始就喜欢石头。董女士也告知记者,在她二月中旬发布了收集石头的视频火了之后,王同学通过后台联系到了她。“ 说想送孩子几个比较有标志性的国际矿标,希望孩子可以喜欢 ”。王同学也邀请董女士和她孩子去地大的地质博物馆看一看。董女士也表示,在孩子收到石头之后,第一反应是跟妈妈说想把石头分享给别人。“ 我觉得真是越分享越快乐。” 董女士说。

  网友也被妈妈支持孩子收集石头的行为打动。网友留言,“ 尊重并支持孩子梦想的妈妈,爱了 ”“ 宝藏妈妈,幸福的孩子 ”。也有一些网友开始分享自己童年的收藏习惯 “ 我收集过糖纸 ”“ 我收集了硬币 ”。

  实习生卢瑜翔 记者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