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树倒下砸下共享轿车,园林部门解释真相

  潇湘晨报11月24日讯 11 月 20 日晚上,天空下着雨,有网友发图称:靠近黎锦苑小区附近的长沙花侯路发生一起大树倒下砸坏共享轿车的事情,21 日下午,长沙雨花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大树有 4 根钢管支撑,平时很牢固,当天大树倒下是另一车道有车子撞坏了大树的支撑钢管,目前,园林部门正在寻找肇事小车。

  从网友李先生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疑似被道路中间花坛绿化树砸的是一辆 “ 易泊充 ” 的共享轿车。

  “ 当时共享轿车北往南行驶。” 李先生说,路中间一棵树倒下砸了共享轿车。

  “ 是有这回事,今天早晨,车子已经送位于捞刀河的修理厂去了。” 易泊充负责维修的郭先生说,这辆车是众泰型号的车辆,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随后联系了雨花城管大队,城管部门值班人员说,当晚,雨花区园林管理局派出工作人员对倒下的树木进行了处理。

  雨花区园林管理局维护科伍科长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城管 110 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现场并未发行被砸的车,那棵树是今年 3 月栽的,我们是打了 4 根铁架子,平时很牢固,经过调查,是有一辆车南往北行驶,撞了铁架子将树撞倒了,当时由南往北的道路上还有肇事车的遗留车子轮胎上面的残片,“ 撑杆撞坏了。” 伍科长说,他们在东边车道上看到一个像镰刀一样的车上物品。

  对于具体大树倾倒原因,记者随后联系了雨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肖中队长,肖中队长说,他并未听说此事,要详细了解一下才能知道。

  目前,具体大树倒下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 记者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