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身边的好人:吴元欢捡到巨额存单交民警

  假如您捡到巨额存单和与之匹配的身份证、银行卡,会怎么做呢?

  11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退休干警吴元欢就遇上了这样的事。但他没有多想,而是在苦寻失主无果后,果断地全部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大概下午4点半,我经过东门口立交桥西公交车站台,发现地上有一个存折。捡起来一看,折子里还夹有一个银行卡、一个身份证、一张21万元的定期存款单。”

  吴元欢说:“失主肯定好着急,我就站在原地等。看见一个面露急色的妇女,我就跑上去问,可惜不是。等了半个多小时没找到,就赶紧打了110。”

  正当吴元欢把捡到的东西交给民警时,在市检察院门口检修线路的干警罗光华用手机拍下了这拾金不昧的一幕。

  “老检察官,您好,我在派出所拿到了丢失的存款单。您在哪儿,我一定要见见您,我想当面感谢您!”

  当天下午5:11,仍在为失主担心的吴元欢接到失主从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吴元欢在电话中说:“你找回了丢失的东西我就放心了,不要感谢我,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老检察官啊,您在哪儿,我马上过去,我一定要当面谢谢您!”

  听到失主执意要上门感谢,吴元欢干脆把手机关了。

  吴元欢说:“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还搞得人家当面感谢多不好意思。”

  接待失主的派出所民警告诉笔者,失主是一位中年妇女,刚存了钱,坐公交车回到家才发现存款单和身份证等东西丢了。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时,着急坏了的俩口子特别激动。

  市检察院的同事告诉笔者,吴元欢是市检察院一名退休干警,多年来一直坚守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一线。他把信访群众当亲人的事迹,曾被多家媒体报道,群众送他的锦旗收了一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