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夫妻陷传销败光十余万后,丈夫将妻子掐死并割喉

  潇湘晨报11月22日讯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他们中学同学,大学相恋,结婚多年且育有一子,本过着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然而,他却将妻子活活掐死并割喉,目的是不让她有被抢救过来的可能。

  近日,该男子蒋某炳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岳麓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案发:女子被丈夫杀害在出租屋

  2018 年 10 月 30 日晚上八点,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小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被人杀害在沙发上。

  随后,公安机关将嫌疑男子抓获。他叫蒋某炳,是被害人的丈夫。夫妻俩老家湖南邵阳。两人是高中同班同学,大学校友,相恋结婚。

  1996 年,夫妻俩大学毕业后一起到广东清远打工,并在清远安家。夫妻感情原本不错,直到妻子加入传销组织。

  据蒋某炳供述,2013 年 10 月,他妻子开始到长沙搞传销,陆续从家里、亲友处等投入了十多万元搞所谓的连锁业。

  夫妻俩先后加入传销组织,不久后蒋某炳再次离开外出打工。最近妻子说这次 “ 生意 ” 真能赚大钱,他便带着几年打工攒下的钱回来做了妻子 “ 部下 ”。

  “ 钱没赚到,打工赚回的钱又被骗去大半。想着这么多年的积蓄,以及我老婆和他的关系,我就气不打一处。” 蒋某炳说,经济上的拮据让他压力很大,而妻子传销过程中认识了一名朱姓男子,他推测已经发展成情人关系。

  儿子:我们一家曾经很幸福

  11 月 1 日,接到警方电话,小蒋从广东清远赶到长沙,才知道爸爸杀了妈妈。

  “ 妈妈几年前就来了长沙,说是从事海鲜、干货生意。” 小蒋说,“ 爸爸有时候会到长沙帮妈妈。” 但小蒋表示这些他都只是听说,从来没有到长沙看过。

  在小蒋印象中父母感情一直都很好,事发当晚他曾接到父亲电话,“ 我爸打电话跟我说妈妈没了,爸爸也可能没了这样的话 ”,当时以为是妈妈急症过世。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原本幸福的小家,怎么就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检察官说法

  为了发泄内心积蓄已久的怨气,蒋某炳徒手掐死妻子,后又持刀割喉,犯罪手段残忍,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涉嫌故意杀人罪,目前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已经对蒋某炳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对于蒋某炳所在的传销组织,公安机关也在进一步侦破过程中。

  曾经美好的爱情、幸福的家庭,顷刻之间化为乌有,令无数人诧异唏嘘。进一步深思,这个家庭悲剧的产生,根源于蒋某炳夫妇陷入传销组织造成的感情隔阂和债务危机。如果没有今天的这一切,蒋某炳夫妇大概在广东清远海边,携手相伴度过晚年。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对于那些到外地投资做生意、搞连锁等赚钱的 “ 花样 ”,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掉入传销组织的圈套。

  (潇湘晨报 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王俐 宋甜蜜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