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男子在微博上声称要自杀。长沙一男子在微博上声称要自杀。
其日记中也全是轻生念头。其日记中也全是轻生念头。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李慧芳)11月12日晚11时30分,长沙一网民突然在微博上发布了“自杀”的博文,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随后,众多网友将这一信息@给了“长沙警事”,希望能够得到警方救助。

  事关生命,情况紧急!在接到求助信息后,长沙警方立即找到该微博账号,并根据该账号定位,迅速调度所在区域派出所前往排查。

  因为及时出警,使用该微博账号的网民被民警成功带回。13日0:20,办案民警表示,在民警和该网民的朋友共同耐心劝说下,该网民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

  “@长沙警事”也在微博上通报了该事件的处置情况,以回应社会关切,并呼吁大家让该网友慢慢平复。至此,众多为此事担心的网友们也放下心来,纷纷在微博上为长沙的警察点赞:“民警辛苦了!”“满满的正能量!”“如果不是出警迅速,可能就是又一个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