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见习记者唐飞虎 摄)火灾现场(见习记者唐飞虎 摄)

  9月28日凌晨5点左右,芦淞区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正对面多间门面起火,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8点左右赶到现场看到,消防扑救工作已经结束,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记者看到,此次火灾波及四户商家,共七个门面。其中一家餐馆和两家小卖部被完全烧毁,一家眼镜店的半个店面受损,现场一片狼藉。

  目击者刘女士介绍,起火时间是在凌晨5点左右,她发现起火后立即拨打了119。她说,最先起火的是位于七个门面正中间的小卖部。

  受损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店内做营业前的准备,发现隔壁小卖部起火后,他敲门无人应,试图打开小卖部卷闸门也未果,“火是从天花板上蔓延过来的,我赶紧叫儿子把店里的液化气罐搬了出来。”

  “我当时在店子里睡觉,被砸门的声音吵醒了。”另一家小卖部的老板说,这一线的门面都是统一做的石膏板吊顶,上面都是相通的,所以才导致火势蔓延。

  对于起火原因,大家怀疑可能是电线短路。目前,消防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株洲晚报见习记者唐飞虎)

  [相关新闻]民房起火,小车被烧毁

消防员正在灭火,小车被烧毁(通讯员温智超 摄)消防员正在灭火,小车被烧毁(通讯员温智超 摄)

  前日中午1时许,茶陵县云阳街道办事处一民房突然起火,停在一楼大厅内的一辆小车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

  一名消防员介绍,他们到场时,发现一楼大厅正在起火,里面有家具和烟花爆竹,停在大厅内的一辆轿车已经被烧得报废,但没有人员被困。

  随后,消防员用水枪扑救,火势在半个小时内被扑灭。由于救援及时,民房的其余房间没有受损。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株洲晚报记者 刘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