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最美禁毒妈妈”出炉 她们的故事令人动容)

9月28日,湖南省“最美禁毒妈妈”颁奖典礼暨真情讲述会在长沙举行。9月28日,湖南省“最美禁毒妈妈”颁奖典礼暨真情讲述会在长沙举行。
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吴雯倩)9月28日,湖南省“最美禁毒妈妈”颁奖典礼暨真情讲述会在长沙举行,孟繁英、李晖、李红霞等十位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代表被评选为2017年度最美禁毒妈妈。

  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唐纯杰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200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代表以及各界嘉宾现场聆听了“最美禁毒妈妈”的真情讲述。

  此次颁奖典礼暨真情讲述会是2017湖南禁毒宣教进万家系列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以“开学必修课”为主题,从安全教育切入,将禁毒知识宣教从家庭到校园向社会延伸,用“最美禁毒妈妈”的真情讲述为青少年、女性、家庭等送上宝贵一课。

  颁奖典礼上,孟繁英、李晖、李红霞三位最美禁毒妈妈代表作为“开学必修课”演讲嘉宾,跟现场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从事禁毒公益宣传的故事和感受,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亲身经历穿插融汇,让现场大学生们动容落泪。

  2017湖南禁毒宣教进万家系列主题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禁毒办联合主办,今日女报/凤网承办,长沙市暖心社工/益呼百应公益信息互动平台协办。该系列活动自5月启动,包含最美禁毒妈妈故事网络评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有奖知识竞赛、“开学必修课”最美禁毒妈妈真情讲述会等多个主题,通过“知识竞赛+故事评选+真情讲述”的丰富内容,借助全媒体全渠道的创新形式,获得了线上线下的追捧点赞:最美禁毒妈妈故事网络评选200万人参与阅读、投票、点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竞赛五天即有70万人参与答题;官网活动专题点击量破千万人次。

  此次获奖的“最美禁毒妈妈”均来自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群体,经过海选推荐、网络投票、组织定评三个环节最终产生。妈妈禁毒联盟是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禁毒办携手指导建立的禁毒民间公益组织,于2011年在长沙挂牌成立首个妈妈禁毒联盟。此后,妈妈禁毒联盟在潇湘大地上以惊人的速度壮大,陆续涌现出一万余个妈妈禁毒联盟,近百万名妈妈禁毒志愿者加入其中。

  颁奖典礼上,省关工委、省妇联、省禁毒办联合向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杨文清家庭等10个家庭授予“禁毒宣传大使”。同时邀请他们为10位获奖的最美禁毒妈妈颁奖。

  最后,大学生代表和“最美禁毒妈妈”代表共同发出了《禁毒拒毒倡议书》,号召全社会一同“树立防毒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规律生活,历练品格,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将现场气氛再度推向高潮。